嵩山为五岳的中岳,又为世界地质公园,据说地貌地貌很有特色和研究价值,偶是门外汉。

  嵩山以少林河为界,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
  太室山,相传大禹的第一个妻子涂山氏生于此,故被称之为“太室”。其主峰峻极峰,海拔1492米,以《诗经·嵩高》“峻极于天”而名。
  少室山,相传乃大禹的第二个妻子涂山氏之妹所居,故称之为“少室”,其主峰连天峰,海拔1512米,攀爬难度极大,偶开始不信,打算试试。

  从少林寺和塔林出来,可以直向三皇寨,途中会路径少室山的主峰连天峰。

  从塔林出来时已经下午3点20,基本上遇到的所有人,包括景区管理人员都劝我们放弃三皇寨,想徒步下来没戏。心里也在打退堂鼓,不过爬了那么多山,最后嵩山没有徒步下来,那就丢大人了。时间不够,那就加快脚步往前赶吧,试试,不行再回,前进。

  15:25 三皇寨景区检票口

  三皇寨是一个悬于少室山山腰的天然山寨,寨以供天皇、地皇、人皇于嵩山的开天辟地之功而得名。

  刚入景区,一片白石,上树木葱葱。阳光很好,温度怡人,而且一路基本有树荫,不像太室山,被暴晒…


  景色不错,登山的途中不会枯燥。山路两边有树有花,树嫩绿,花偶尔清香沁人,而且山石奇特,峰回路转,相对太室山是好得多了。


  很香,不知名,相伴一路。


  花很小,但成片成丛,散发的香气让人惊叹,俯身相看,这是另一片的天地。


  16:20 过索道站,拉伸镜头,已可见三皇寨。
  虽然看起来不远,但这段路漫长,放弃走到最后的人也占了绝大多数。


  途中,经常可以看到“不得停留”的指示牌,抬头仰望,不少巨石高悬于顶,或有些松动。掩头而疾行。


  奇石如刀锋,令人惊绝。


  栈道于峰壁,悬于空。



  17:00 连天峡谷


  连天峰,仰望,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攀登不上了,放弃。


  17:25 吊桥。上书提示:最多二人同行。


  前行,峰回路转,再次望见三皇寨,靠山傍石,依势而建,似嵌于山间。山后,似乎应属丘陵地带。


  上坡、下坡、过桥、上坡…


  18:05 三皇寨
  正在修建,新建筑,并未开放,没多大意思。要是看人文,那就不用来了,强行加上的某种意义,而已。


  但这里的自然风景,是值得一来的。三皇寨的另一个侧面。


  18:30 相机不小心摔坏,开始下山。

  至停车场,打车回到市内。去登封市中心品尝特色小吃,而后租了一个相机,明天登太室山用。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