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坛

  对自然的敬畏衍生成一种仪式,并由最接近上天的君王主持,这便是祭祀。天、地、日、月、社稷之礼,起初乃合为一处,至嘉靖九年(公元1530年),方自天坛分设祭祀于此,为夕月坛,今之月坛。每年秋分之日,设祭夜明神(月神)及诸星宿。每三年,由皇帝亲祭一次,平时则由武官代祭。至清末,渐荒弃。
  民国间,此地曾设兵营及中学,日伪时,坛内古树尽遭砍伐,直至解放后才成公园,加以保护。

  月坛内可看的地方不多,饭后散步、午后闲走尚可。若闻名而来,大可不必。因为这里的很多地方并不开放,尤其最主要的祭坛。门票1元。

  钟楼,非当年建筑,里面的原钟存于北京大钟寺。


  园内小亭


  园内小园,发现柳树已经变绿,开始有小嫩芽,不知名的花已有花苞,春天快来了。



  “花好月圆圆满满心欢喜鹊登春回大地久天长生不老当益壮志凌云蒸霞蔚为壮观止繁华年似锦上添花”,园中所见。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