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上海了,从杭州过来。这次出差的工作安排也满重的,不过相比较来说,比上次轻松多了,不会上午工作,中午打点滴,下午继续工作了…

  昨天分公司停电,无法工作,便去了趟上海的水乡,朱家角。其被称为上海四大历史文化名镇之一,在宋、元时期便已形成,后至明清发展繁荣,成为周围农副产品的集散地。

  品尝了一下当地特色菜,而后租一条船,在镇内一游。相片都是手机照的,效果不是很好,勉强看个样子,仅作记录。

  镇内靠河基本都是商店,与周庄、同里无太大差别,但河道较宽,中心的丁字口处放眼望去一大片,像个小湖。河水为不透明的淡绿色,与周庄相似。
  但,很明显,这里的经营者们并不怎么用心,较其旁边的周庄、同里有很大差别,与乌镇更是不能同日而语。一个简单的例子,古镇各家各户临河的店门上,本来是大红的灯笼,而现在已经掉色,将近成了白色,多数已经成了长条状、半圆状、片状,着实不怎么好看。咖啡馆、茶馆、饭馆随意而开,店面、招牌没有统一管理,不仅显得混乱,而且拼凑起来,有些不伦不类。

  也许不是周末,人不多。



  放生桥,是江南地区最大的五拱石桥,也是上海最古老的石拱桥之一。


  自南宋建普光寺之始,朱家角的香火便未停过,延续至今。


  因下午约了公估师,时间比较赶,虽然不是周末,但上海的高架桥仍然堵得厉害,上岸后便回了。若要给个推荐指数,这里肯定不高。



, , ,
Trackback

2 comments untill now

  1. 喜欢这种水乡~

    [回复]

  2. 哥哥,留下我的足迹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