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

  某个午后,说要在北京转转,时间又有限,恰好在朝阳门附近,一看地图有日坛,便一路走了过去。

  日坛建于明代1530年,是明清皇帝在春分寅时,也就是日出的时候祭祀太阳神的地方,是北京的“五坛”之一。现已辟为免费的公园。

  我们从北门进入,红墙,皇权。


  在日坛的南门有祭日的壁画,用瓷砖拼成,约15米长,6米高。描述了祭日的场面,中间的金鸟便为太阳神。影壁上还有后羿射日,夸父追日的传说,只是不知道后裔的那个传说放在这个上面是否合适,多伤太阳神的面子啊…


  中间为祭台,原建筑已被毁,现为后期修复,四周是矮墙,为古代所保留。


  汉白玉棂星门,东南北各一,西侧正面太阳,故有三。


  公园内有很多放风筝的老人,在那些高大现代的写字楼包围下,着实不容易。往地上一坐,晒着暖暖的太阳,看着风筝,旁边还有嬉闹的孩子,挺惬意,很难得的享受。


  沧桑的门


  皇家祭祀之处,精致的雕琢自不会少。


  墙头,草。


  太阳神的标志在公园随处可见。



  南边有公园,美丽的倒影。


  睡莲


  紫薇



  一棵树,很有意思,像龙。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