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没有出去的打算,刚走了一趟山西,差点回到原始社会。但是听了很多人介绍翡翠岛,又听说上面有沙漠,实在禁不住诱惑。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省钱,因为我们的初步预算是每个人150-200元,相对于以往的出门,这次是相当经济实惠了。

  07/23 07:25-10:19 天津临时站-昌黎

  避开周末的人流,选择了周一,可惜还是没有座。一路坐在防潮垫上,感觉这三个小时过的是真慢啊。

  到昌黎。火车站很小,出站就有卖水果的,旁边的超市已经倒闭,加之周围拉客的司机不停地跟着,所以匆匆忙忙买了六瓶水和一点水果便上岛了。后来证明,这点水是远不够的。
  水果的价格和天津相差无几,没有传说中的便宜,如果时间充足,建议离开火车站一段距离购买,或许质量和价格都会好接受些。矿泉水一元一瓶,当地产的。

  上岛的出租费用要价60,最后35元拿下,半个小时多点的路程。他只管拉到翡翠岛售票处,从售票的地方到达宿营区大概还有1.5公里的样子。

  翡翠岛门票35元,学生票18元,研究生证不管用。一般司机手里有票,但不会便宜,因为售票员会让从司机手里买,我想这个是当地人的一些猫腻吧。

  翡翠岛——沙漠与大海的吻痕,这样的宣传语让没有见过海和沙漠的我们期待了很多天,也想象构思了无数个样子。即使这样,一上岛还是惊呆了,虽然长着植物,但脚下确定全是沙子,细细的沙,没有土,干干净净。扬一把上天,海风吹散,很清,很淡。


  在这个闷热的夏天能够吹到凉爽的海风,心里着实痛快。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宿营区,人大多集中于这片海滩。白天有不少人,所以很好找。岛上有存包处,收费五元,到下午五点。也可以租帐篷,60元/天。
  存包箱大小和超市的相似,无法存登山包,遂先搭帐篷。东西就直接放在了里面,然后去玩。贵重物品自带,万一丢了也不至于流浪此地…

  岛上吃饭的地方有两处,售票点有一处海鲜饭店,距离宿营区很远,估计价格也难以接受。另一处便是一辆卡车,上面卖盒饭,两荤两素一份米饭,20元。和老婆要一份,加两元多要一盒米饭,够吃。
  有个小卖部,东西较贵,水三元,饮料五元,也有泳衣、电池之类的卖。

  第一天下午亲近大海,教老婆游泳。泳衣、泳镜要带,若是初学者,泳圈也要带,这样更容易克服对水的恐惧,逐步适应。但游泳的后果就是快乐+晒黑。

  傍晚,和老婆伴着海风,沙滩漫步,谈论着两人的相知相识,别有一番风情。


  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接触大海,从年少时听郑智化的《水手》,便对海风,汽笛充满了无限期待。今天面朝他,心宽的让人爽快,略带腥味的海风在梦中出现了很多次,今天才仔细品位。站在其中,感受海浪的温柔,四周蔚蓝汪洋,闭上眼,任凭海风的轻抚,远处几声汽笛,极目远处,闪过渔船,掠过几只海鸥。海,真让人放松。


  夕阳。岛上的夕阳很美,很静,没有过分的渲染,没有大肆的铺张,来的没有一点征兆,走的没有一点留恋。我慌忙起来留影纪念,大自然前总是无法脱俗。


  海风逐渐变大,我们重新固定帐篷,选在宿营区的小亭子旁固定风绳。铺平下面的沙摊,才能晚安。


  拉长的影子里,我们静静并排,留有余热的沙滩上补充食物,开始幻想夜晚的来临。


  夜晚,搬一个躺椅在海边,依偎在一起呢喃。看着星星,吹着海风,想一切和海相关的歌来唱。
  海潮一层接一层,声音沉稳而宽荡,远处几点灯塔在闪,忽明忽暗,却充满期待与希望,让人觉得安详,觉得心安。月亮好低,感觉真好。

  夜深,躺在帐篷里,听着海潮入睡,远处偶尔几声汽笛。好梦。

  一觉到早晨,天已蒙蒙亮。拉开帐篷,外面一层的露水,透着些凉,但很清,不闷,不粘。日出时间大概五点,开始洗漱,然后一边赶海一边等待。

  海边的日出很美,伴着早潮,从海平线慢慢而近,直到红色铺满整个天空和大海,淹没了你。
  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踩着沙滩和海潮,留念一张。


  沙滩上留下不少的洞和海带,里面是螃蟹。


  之后,我们便开始琢磨怎么上沙漠。因为路边写着“军事基地,非公莫入”,所以正常途径似乎很难。我们趁早潮还在涨的时候下海,快速走在昨晚露出的沙滩上,伴着海水的上涨向岛深处走去,然后趁人不注意横贯一段,来到沙丘处。哈哈,比较刺激。

  初见沙漠,甚是兴奋,可惜无从表达,照相水平更是配不上那样的景色,择选几个,将就看吧。




  沙漠上很多奇形怪状的脚印,有些是鸟类,有些则像爬行动物,当我们发现某些疑似蛇留下的痕迹后,便加快了速度。

  翻过几个沙丘,看到远处的人群,前面就是滑沙的地方,这才知道从滑沙入口可以进入沙漠,大可不必如此周折,我想那也少了一份惊险与乐趣吧。

  穿上泳衣,坐着滑板沿陡峭的沙丘滑下,直冲水中,哗的一声溅起一片水花,很刺激过瘾。有些人则可以直接滑过水面。女友喜欢,多滑了几次,只是要自己从底部爬上沙丘,有点累。

  回到营地。吃过午饭,稍加休息便泡进海里,放松全身,真不想回去。

  无奈,三点拔营起寨,翡翠岛上叫出租,回头望一眼大海,我们走了。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