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

  片名:流浪地球2/The Wandering Earth 2 (中国·2023)
  导演:郭帆 主演:吴京、刘德华、沙溢、李雪健、王智

  1、中国科幻片的里程碑之作,不论场面还是剧本,哪怕道具的打造、细节的深研,看着那一堆科学家的感谢名单,令人震撼。无疑,这也是中国科幻片的巅峰之作。它的野心是面朝世界和留名历史,而非票房,这高了开心麻花几个层级。

  2、刘德华这条线出来,简直让剧本封神。尤其最后打开图丫丫房间大门的那一刻。按照大刘小说里一贯的饱和式救援思路,图恒宇上传图丫丫的数字生命,也许早就在官方的计划之中。

  3、MOSS是纯理性的,而刘德华饰演的图恒宇则是非理性的。这种不计算利益的爱,也许会成为拯救人类的答案。毕竟总是计算概率,世界就太没意思了。显然,在数字生命里,他是MOSS的对手。

  4、李雪健强行要点火很尬么?那可能是没看懂,他更像《三体》中罗辑的身份,那是他对MOSS的威慑,那是他想获得执剑人身份所必须显示出来的决心,唯有此,才能成功。他曾在会议室看着摄像头背后的MOSS,他知道成功与否取决于MOSS,取决于人类和MOSS一同毁灭或一同获救之间,MOSS选择后者的话,就会帮忙实现点火。

  5、沙溢那句:中国航天中队,五十岁以上的出列。让人泪目啊,我就是吃这一套。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