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封神第一部·朝歌风云/Creation of the Gods 1(中国·2023)
  导演:乌尔善 主演:费翔、黄渤、于适、陈牧驰、娜然

  1、电影开场的冀州之战,冰雪封城,一下子把场面和氛围拉满,很不错,有了中国史诗大片的感觉。我们太必要有这么一部宏伟的、人物关系庞杂的电影宇宙了。我们不缺文化、不缺题材,但没有好的展现的电影。攻城时,殷寿让冀州侯苏护之子自杀的那一幕,又让大场面的内核稳住了,同时殷寿也丰满了,有别于电视剧版因色而误国的昏庸工具人形象。

  2、60多岁的费翔,气质和身材,惊艳了一众人。遇到费翔这种纣王,哪个狐狸精不迷糊?妲己心里只有纣王,纣王心里只有自己,众人都以为是妲己红颜祸水、祸国殃民,其实商的劫数依旧在人而不在妖。

  3、哪吒、杨戬、质子旅,几乎看不到熟脸,没有流量明星和小鲜肉,真好。质子旅露着胸肌在朝堂上舞蹈,经过24周训练后骑马、射箭无一不能,荷尔蒙充满着影院,这是更好更健康的形象宣传片,国人本要如此。

  4、黄渤版的姜子牙,还需要国人适应一下的,毕竟蓝天野仙风鹤骨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让姜太公变成一个地痞流氓的样子,很多人是难以接受的,哪怕他更符合原著。

  5、伯邑考和姬发的兄弟情感人,来朝哥只带了两匹雪龙驹,姬发一匹,父亲一匹,本就没有自己的。

  6、最后闻太师出场,把第二部的预期拉满。

  7、乌尔善在豆瓣开了账号:神话史诗跟奇幻有所不同。神话不是由个人创造的,它是一个民族共同想象的结晶。史诗是关于一个民族对世界和人性的看法,以及这个民族的精神历程,是一种高度的隐喻。神话史诗不限于年代,它触及的是整个民族世界观、心理结构、人物性格的原型,探讨的主题是关于我们每个个体在生命成长过程中都必然经历的:价值观的选择,善与恶的判断和自我认知的过程。我们应该站在当下,用今天的视角,重新讲述经典的故事,留下我们这个时代的解读。每个时代都有属于它自己的价值观。我们想用当代的视角对原来的故事做一个新的审视。例如《封神演义》原著中,明代人认为命运是既定的,封神榜已写好,无论人物善恶,三百六十五个人要进入封神榜都是命定天数。这种宿命论不符合我们现在的思想观念。我们给予封神榜的设定是拥有“回天之力”的宝物,唯有天下共主方可开启。但它没有善与恶的属性。它的能量完全取决于使用它的人,是无道的暴君,还是心系天下的共主,谁开启它,才是关键。还有原著中,关于苏妲己是“红颜祸水”这种对女性污名化的守旧观念,都是我们在今天重述“封神”时,需要摒弃的。“福祸无门,唯人所召,心怀恶念,妖孽自至”,所有邪恶的根源都来自商王殷寿自己的欲望与野心,而不是来自他人,这是我们希望传递的概念。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