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大饭店

  片名:布达佩斯大饭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美国·2014)
  导演:韦斯·安德森 主演:拉尔夫·费因斯 托尼·雷沃罗利

  1、一部被各种赞誉的电影,因对那段历史的模糊导致并无法充分理解,但毕竟现实与虚幻、严肃与荒诞的切换与咬合,和那种对昨日世界逝去的忧伤是相通的。

  2、独特的个人风格,确实有特点。上部如此明显印记的大概是《天使爱美丽》和《低俗小说》。

  3、“他的世界早在他步入前就已经逝去了,但他用超凡的魅力维持了那个世界还存在的假象”,总结的真好。他和他们,就这样离开了,昨日的世界也已不复存在,包括着礼数、优雅、名画、家族、香水、帽子、诗意。Zero是零,是新的移民,也是结束和开始相交的痛苦。

  4、有个画面,监狱的狱警劈开香肠、奶酪、面包,却不忍心对着精致的蛋糕下手。一个文明下长期培养出的优雅或礼数,以及所产生的那种对美好事物或匠心手艺的情有独钟,令人动容。哪怕经历着可怕的战争,那些过去的微弱的文明之光依旧会存在于野蛮的屠宰场里。

  5、该死的仪式感不能少、该喷的香水不能少、该吟的诗篇不能忘。实在漏掉了,下次还要继续接上。生存时不忘优雅,这该死的美丽的过去的世界,这迷人的破败感和面临失去的无力感,让人着迷。

  6、夸张的色彩充斥着整部电影,那五颜六色的新旧世界的交替看似明亮迷幻,却反而更心酸。迷梦一般地结束在落魄餐厅的酒杯里,也许只有饭店里那张最初开始的狭窄的床不曾失去。

  7、导演好像在微笑着告诉我们,诗意是如何被眼睁睁着陨落的。不是苦笑,就是微笑。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