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兽电力公司

  片名:怪兽电力公司/Monsters, Inc. (美国·2001)
  导演:彼特·道格特 大卫·西尔弗曼 李·昂克里奇 发行:迪士尼 、皮克斯

  1、有那么一个世界,住着一群怪物,不少内心柔软却又必须假装狰狞,靠着吓唬小孩子,用尖叫声发电来养活自己。而其实,他们也非常害怕孩子,就像我们害怕新冠病毒一样。多么富有想象力啊,其实用这种故事也排除了孩子们夜晚内心的恐惧。

  2、笑声要比哭声更有力量,这个道理不是在电影里直接说出来的,也不是一下子就表现出来的。而是中间就有那么一下,然后便若无其事地带过。等着观影的孩子们自己挖掘和领悟,不是教育而是引导,就像捉迷藏和挖宝藏,这很高级。

  3、不要给他起名字,起了名字就有感情了。

  4、当时中美还是蜜月期呢,感觉小女孩像中国人,而且夹杂着中文。

  5、片尾的动画任务的拍摄花絮,很有想象力。

  6、阿布,Kitty,最后让人泪目啊。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