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榜:杨戬

  片名:新神榜·杨戬/New Gods·Yang Jian(中国·2022)
  导演:赵霁 制作:追光电影

  1、电影的风格挺好,充满了想象力,画面也很不错,甚至在以后众多人物内核逐个搭起来后,都能撑起一个中国版的环球影城。

  2、在豆瓣的追光电影下,清一色的评价是画面不错,剧情太差。但看完之后,感觉要么观众普遍要求太苛刻,要么水军太多。剧情其实很不错,也能感觉到追光的野心,是在铺设一个大宇宙,众多剧情和人物像乐高一样在拼接着,等着以后点破他们间彼此的关联。

  3、追光的一系列电影,都有着对权力腐败的映射。不过一片绿叶从枝头飘落,慢慢变黄枯萎,反派师父明白了命运不可抵挡后,释然而笑,也不失一派仙家风骨。

  4、玄鸟出,世界乱,一场大劫后便是新秩序的建立,所以有人倒下,就会有新势力崛起。上次玄鸟出是商周大战,诸神上了封神榜后,便把玄鸟封在华山,金霞洞开始了统领仙界1500年。

  5、金霞洞势微,其实也可以理解为不得民心,把玄鸟力量的来源等同于百姓的不满,似乎就顺了。有没有人劈山,玄鸟都是要出,水已即将覆舟,只不过沉香劈开华山,顺了民心、尽了孝道、推动了情节。

  6、电影开头标出了晋的背景,那玄鸟出后,对应的恰是中国最乱的五胡乱华时期,这是个必经之路。只有冲出这片黑暗,才能走进新的盛世,那便是隋唐。姜子牙那次的封神榜结束了,所以才有了这个系列电影的标题:新神榜。

  7、隋唐大有文章,哪吒们也都在,只是当他们看到五胡乱华时期的十室九空,会不会有劈山放出玄鸟的愧疚感呢?

  8、杨戬和申公豹,都有点痞的风格。敢于原创,重塑这些在国内几乎人尽皆知的神话人物,而且内核饱满不拉胯,很不错。申公豹形象是带着一只大猫且胡子拉碴的醉汉大叔,一人一兽同一命,战斗力还不差,简直太迷人。只可惜没有等到新的封神。

  9、巫山神女很美,那段敦煌飞天迷倒众生。但她究竟是好是坏,究竟还有多少故事待挖掘,只能等以后了。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