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游戏

mfyx
  片名: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英国·2014)
  导演:莫滕·泰杜姆 主演: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凯拉·奈特莉

  1、影片的主人公是图灵,被称作计算机之父、人工智能之父。也有人指出,正是由于他的贡献,破解了德军的密码,所以让二战提前结束了两年,挽救了至少2000万人性命,这也是电影的主要背景。
  2、可惜图灵在战后的1952年,被定罪为同性恋,在坐牢和化学阉割之间,他选择了后者。他一边颤抖一边哽咽着说“我不能进监狱,他们会把我的“克里斯托弗”抢走,他们会再一次抢走他”!他拯救了整个世界,但看看这个世界给他的回报是什么。更可悲的是,拯救世界的机器的名字“克里斯托弗”,便是他初恋,男性。
  3、因为不断地注射激素,身心都承受着巨大折磨,图灵最终于1954年,咬下一口浸泡过氰化物的苹果而自杀,享年41岁。甚至到如今,仍有很多人坚信,苹果公司的logo设计,是为了纪念图灵。
  4、世界上有99%的庸人,剩余1%与众不同,他们改变着世界,我们称之为天才。99%的庸人无法质变世界,想得都是要如何管理身边的人,用法律、用制度、甚至用战争,开口闭口的社会管理和人心人性。而天才所想的事,在另一个维度,从来不包括那99%的人,所以他们总是天真、坦荡、毫无设防、一腔热忱地面对这个庸人占领的世界,而庸人对他们,往往是一盆脏水浇下。世界的巨大变化是天才带动的,若抛开科技和工具的改变,这个世界几千年来的人性,几乎没有进步过。我们再把问题简单一点,如果政府在图灵破解密码的关键时期得知他的同性恋身份,还会用牺牲战争胜利来做出对他的审判吗?
  5、直至2013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图灵颁发了皇家赦免。确实有些暖心,但有更多人的声音是:英国人无权赦免图灵,他们应该乞求图灵的赦免。
  6、卷福的演技很棒,非常棒,很多地方是靠演技而非情节来打动人的。
  7、凯拉虽然不如《傲慢与偏见》里的装扮迷人,但也是一抹亮色。电影最后,女主见到了被阉割的踉踉跄跄、满眼恐惧的男主,让人多少有些泪目。在这个世界里,以我们庸人的角度来看,也许该让凯拉保护好卷福,至少他能过得幸福些。虽然世俗的幸福也许不是他考虑过的事情。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