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击俱乐部

bjjlb
  片名:搏击俱乐部/Fight Club(美国·1999)
  导演:大卫·芬奇 主演:爱德华·诺顿 布拉德·皮特 海伦娜·伯翰·卡特

  1、这个社会上的绝大多数人,是个平凡的人,生命在每日无目的且忙碌的工作中消耗,拼命地加班工作,小心地处理人际关系,对上司唯唯诺诺,对物质享受贪恋,而精神却空虚、人生亦枯燥。有焦虑,会失眠,便开始参加各种团体咨询、吃各种中药保健。
  2、Jack每晚都去各种互助会倾诉发泄,哭个不停,然后乐此不疲,美其名曰让心灵得到释放。而Tyler却意识到,对抗压力的正确方式未必是痛哭流涕,而是对外释放,所以fight club遍地开花。
  3、影片里的Tyler富有激情地说,我们这一代人都是被女人养大的一代,未曾经历过大战争、大萧条,一边说着不知道,一边茫然地进入大学,毕业工作,结婚生子。我们的生活目的和焦虑是被广告诱惑我们买房子、买车子、买衣服而产生的,是被人为创造出来的顺理成章的人生轨迹,商人靠这赚了钱,政治家则赚了声誉,而我们只剩焦虑。当有一天,我们寻找个体生命的差异和价值时,会发现我们碌碌一生,毫无自我的生命形态。
  4、当他们走上街头去寻滋闹事,谋求自己,也同时帮助他人发泄时,却找不到对象。因为大多数路人只会躲避、忍让,或者报警,这已经是我们这个社会标准的行为规范,甚至道德标准。这些路人,大概只能晚上再去互助会靠言语和泪水发泄白天受的委屈,这是多么可悲的一幕。
  5、Jack和Tyler是同一个人,是不同性格的两面,这点不论在构思和拍摄技巧上,都处理得很棒。要知道,这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电影了。
  6、邋里邋遢的Marla很迷人,所幸的是Tyler和Jack都喜欢他,不同的是Jack更加深情和珍惜她。
  7、影片最后一幕:牵着爱人的手,静静看着窗外的世界轰然倒塌,而彼此依然安全温暖。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