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1)

hdxy
  片名:蝴蝶效应1/The Butterfly Effect(美国·2004)
  导演:埃里克·布雷斯 麦基·格鲁伯 主演:阿什顿·库彻 梅洛拉·沃尔特斯 艾米·斯马特

  1、埃文发现自己能够通过阅读过去的日记,回到那个时间点,去改变某些事情或人生。这是我们每个人都曾梦寐以求的,一副用之不尽的后悔药。每个人的人生中都有些不如意,我们可以用它去弥补一个过失、一句失言、一个爱人、一个家人、甚至一场战争等。
  2、蝴蝶效应的意思是一只蝴蝶扇动了下翅膀,引起了大洋彼岸的一次飓风。每次看似比较小的改变,对实际的影响却难以估量,导致我们根本无法准确预估后果。所以,埃文一次次地回到过去,可每一次的改变,往往带来的都是不可预测的更不幸的结局。改变,即不可预料。为了和凯莉成为恋人,害死了她的弟弟;为了解救小狗,却让伙伴关进疯人院,凯莉堕落成妓女;为了救被炸死的太太和孩子,自己成了残疾,妈妈得了肺癌。
  3、也许,悲观论调的话,我们可以把这部电影理解为,我们对命运的抗争都将以自我的妥协或者死亡为终结。虽然悲观,但它也提示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便是最好的,要珍惜眼前人和当下事。回望过去,我们总为一些事情懊恼,然而不正是这些错误和刻骨铭心,才成就了我们如今的个性和人生。
  4、埃文的最后一次改变,改变了很多事情,包括他写日记的习惯。所以,他只能通过看爸爸录的家庭录影带,而那是他出生前,妈妈还怀着他的时候。他所能做的,只能是杀死了自己。那么,是他主动选择死亡么?未必是,也未必不是。
  5、吉普寨女人说,他没有生命线,不属于这个世界。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