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2)

xjmh2
  片名:星际迷航2·暗黑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美国·2013)
  导演:J·J·艾布拉姆斯 主演:克里斯·派恩 扎克瑞·昆图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1、Kirk是个感性的人,危急时刻凭借着情感或者简单的道德观决定了很多事。在很多决定上,他也明白这样也许不合理,但本性使然,总感觉这是唯一出路,是内心的选择。而Spock则是个极端理性的人,不撒谎,也坚持不让情感左右,总能凭借理性选择出最优方案。观众喜欢他们两个组CP,一个萌、一个尖耳,有吵有和。
  2、再往下一个层面,整部电影的情节其实是围绕着这两人、围绕着感性和理性的选择差异而产生出的碰撞。星际迷航系列电影的价值观,并没有简单的在这两个难题中做二选一,而是把将生死置之度外的感性和依托理性的努力相结合。当然,结局都是万里挑一的理想,其实为了照顾观影感受,已经把感性排在了前面。而所谓的圆满结果下,也不知牺牲了多少舰员性命,只是在主角光环下,往往被观影人所忽略。那么感性真的大于理性么?导演并没有深入讨论这个话题的想法,所以这部电影也就是局限于定位科幻片的追求。
  3、卷福即使是反派,也不大坏,出发点虽然有些狂妄,但对自己船员的情感是真。更别提他那磁性的嗓音了,全程低音炮。在几十年前另一个版本的电影里,可汗有着可怕的巨大的胸肌,据说卷福为了还原度,坚持每天吃四只鸡,也练了、也露了,但好像在国内被剪了。
  4、整部电影里就没有美女,Uhura可不算。所以无论如何,方脸的女二也都算是弥补一下,商业电影是要考虑面向普遍大众的。虽然换衣服、展示身材的桥段被骂来骂去,但依旧挺好的。
  5、效果一定很燃,应该去影院看的。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