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救援

hxjy
  片名:火星救援/The Martian(美国·2015)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马特·达蒙

  1、从这两年读刘慈欣后,开始更喜欢硬科幻,一切都看似合理,一切都似乎将会发生,这会有种独特魅力。这部电影就是如此,让我们对神秘的火星有了一个比较客观,甚至接近真实的了解。
  2、马特达蒙天生带着喜感,哪怕在那样一个环境下,一个人面对着空旷、开阔、色彩单一的星球上生活那么久。是他的乐观和知识救了他,不是一般情况下的我同情你,我感同身受,我哭的稀里哗啦,而是通过不停计算、思考、实践而形成的力量,影片在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而非只顾煽情。
  3、电影完全没有打算煽情,马特达蒙在地球上没有孩子没有老婆没有父母,他没有久卧在床奄奄一息的父母,没有定好婚期孤苦伶仃的女友,也没有拿着照片朝思暮想的孩子,这挺好,简单、纯粹,不靠煽情拉票。甚至连他自己的孤独感,那种一想便知的恐怖的孤独感,导演都没有刻意描述和强调。
  4、片中似乎没有反派人物,没有人因为其他理由而阻止马特达蒙回来,这更让人舒服。
  5、竟然出现了五星红旗,中国国家航天局太出戏了,也许是老美太想赚中国市场的票房了。或许当时中美的关系还好,至少不像今天这样。所以现在看起来,还挺有感触。
  6、会种菜,才能活下去,到了火星一切又从农业文明开始了。土豆的一千种做法,值得研究。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