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来的那一夜

hxldnyy
  片名:彗星来的那一夜/Coherence(美国·2013)
  导演:詹姆斯·沃德·布柯特 主演:艾米丽·芭尔多尼

  1、的确是个小制作电影,画面很一般,有点模糊,还晃来晃去的,已经好久没见过这种画质的影片了。若不是因为它排在豆瓣的TOP250,差点看了几分钟后就关掉。
  2、靠着情节取胜,的确很不错的情节。也很烧脑,适合看第二遍,观影体验会更好。
  3、关于平行宇宙,似乎理论太多了,如今接受起来也容易,哪怕有天发生了,也不会太奇怪。也可以这样想,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中,我们每一次面临选择的时候,总有其中一个我可能选择了最幸福的路。那在茫茫无涯的时间长河里,在众如星河的平行宇宙里,总有一个我,终生幸福着。
  4、最后,女主因为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便走出去主动选择另一个自己过得相对不错的宇宙,然后企图杀死那个宇宙里的自己而代之,这让电影一下子高级了很多。
  5、平行宇宙也许本没问题,它们也相安无事着,彼此虽有多种可能,但终只有一个结果,有人将其比作“薛定谔的猫”,没有看到之前,它可以是各种可能,可一旦看到,就会坍缩成一种唯一的状态。一旦因为彗星来临而发生交汇,彼此不同宇宙间的人发生交集,混乱的生活对象、降低的道德标准,也就成了恐怖片。那么,一个平行宇宙中的我去到另一个平行宇宙里,杀死了那里的我,两个宇宙之后就不再有可能继续交汇。我们可能比较容易理解这样做不对,可这算不算违法呢?如果算犯法,要不要对剩下的那个我处罚?原先的我已经死了,这个宇宙里仅剩的唯一的我还要去坐牢?我岂不很悲惨?恐怕死去的“我”也会选择和解吧。
  6、推荐观看。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