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美元宝贝

mdb
  片名:百万美元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美国·2004)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希拉里·斯万克 摩根·弗里曼

  1、一个女人,到了三十一岁,家庭破碎、一无所有,做着一份可有可无的工作,吃着别人剩下的饭菜,理想可能早已成了件奢侈品。很多人,也许,便去放下了追求,而是花更多得心思在生存和温饱上。掏钱学拳击?买速度袋?去想那些未必能改善当下生存环境,曾经的理想?本就一身穷贫,放手一搏似乎应该多了些决绝和不顾,听起来合情合理,可又有多少人会做的?包括我们。
  2、麦琪的妈妈是个讨人厌的角色,女儿买了房子,她担心自己的福利金是否会取消;女儿全身瘫痪在床,她先去玩了几天迪士尼才过来看看;见到女儿不管生死,一心只想着赶紧签字,把房子过到自己名下,尖酸刻薄、势利无情,胖到了300磅。而麦琪呢,有一点天赋,在穷困潦倒之际遇到了一个愿意教她的人,得到了一些无关痛痒的胜利,被陌生人欢呼,喊的却不是她的名字,挣了点小钱,然后被一个打球肮脏的人算计,瘫痪在床,浑身长疮,咬舌自尽却又不得。在这两个当中,只能选一个将要面对的生活,很多人会选择后者,可真的么?我们很多人本质上过着第一种生活,躲避伤害、势利而活。
  3、麦琪击倒了很多对手,都没有给多少镜头,都是马上被淡忘的面孔,是的,都是影片的配角。可她们在自己的生活里,何尝不是主角,她们的背后同样会有多少血泪模糊的成长史。我们不知道,但我们可以肯定,每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着伤痛记忆。
  4、麦琪被偷袭,主角受伤,人们会把怨恨发泄到对方身上,因为主角光环。可我们是不是忽略了,对方为何偷袭麦琪?是不是因为教练弗兰基让麦琪用了下流手段?在裁判看不到的角度,遮挡裁判视线,然后打击对方的敏感部位。说是报应,可能心里不大好接受,换个词,这是有因必有果。
  5、女主麦琪的扮演者是希拉里·斯万克,竟然获得了两次奥斯卡影后。凭借这部影片,主演,也就是导演,获得了最佳导演,这也是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