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仇杀队

vzcsd
  片名:V字仇杀队/V for Vendetta (美国·2005)
  导演:詹姆斯·麦克特格 主演:娜塔莉·波特曼 雨果·维文

  1、片中的经典台词:人民不应该害怕他们的政府,政府应该害怕他们的人民。也许仅凭这一句话,就可以让很多人给这部电影打高分了,而其实,电影的确一般,并不值豆瓣上如此高得评分,很多人被热血了。
  2、革命和恐怖主义,有着很多相似,都是不认可现有政府的裁判权,决意自我伸冤,主要手段是暴力而非谈判,并要担任今后的最高审判官。当然,政府如果是人民组建的,领导者若是民选的,就说他操控民意吧。v不算恐怖主义么?恐怕“故事”还不如当今的一些恐怖主义组织讲得漂亮。火药出场的那一瞬间,放下了那么多人的生死,两者便没有了差别,只剩下了对胜负和胜负之后书写功过话语权的渴望。
  3、面具下的是思想,你无法杀死它。的确如此,可却常常有一些人站出来,把思想拟人化、偶像化,甚至要求把某个人逐渐当做真理本身去崇拜,那便有了危险,v亦是如此。
  4、11月5日的“火药阴谋”事件,发生在1605年,对应着中国的明朝万历年间。当时一群极端的天主教徒为了谋求天主教的地位,企图炸掉英国国会大厦,还有里面的英国国王詹姆士一世和其他新教贵族,他们打算立国王的女儿为女王,成为一个天主教国家。然而阴谋失败,盖伊·福克斯被当场抓获,最后判了绞刑。有一点电影没说,盖伊·福克斯被抓后,招供了其他同谋,导致都被处死。
  5、剧本源于小说,出自英国人。作为一个离极权主义最遥远的国家,拥有与极权主义最遥远的政治体制,却常幻想着成为必须要靠炸掉国会、推到重来的集权国家而反思。乐观的人会想,这是自由的体制,才能容忍下不断地抨击,并幻想着炸掉故宫;但悲观的人会想,天哪,连英国都会出现极权统治,人类还有希望么。
  6、若真实发生,那么多带着面具的人不带武器出现,过于理想化了。因为稀有,所以才更感动吧。
  7、娜塔莉·波特曼,自26年前的一部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就已让世人惊艳,如今依旧风采奕奕,光头的形象也完全驾驭,感觉怎么会那么年轻。哦,这部电影原来是15年前拍的。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