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漫画唐诗

  混子曰,是之前比较喜欢的一个公众号,出过几本书,也买来看了。《半小时漫画唐诗》属于第二次支持他们,一是支持版权,二是一点经济支持,也有利于出些更好的作品。
  不过,《半小时漫画唐诗》这本书的质量,较混子曰前期的作品,是下滑的。不论知识性,还是趣味性,亦或以前比较拿手的幽默感,似乎都开始气力不足。在深度上,更是没有,瞄准的依然是小白式的普及内容,只适合在手机上消磨路上时光,并不适合当本书、配杯茶来品。
  而且他们公众号最近的更新速度,也开始慢得惊人,凉了不少粉丝。

  这本书讲了初唐诗人、盛唐诗人、边塞诗派、山水田园诗派四个大部分,新鲜的和可挖掘的内容不多,只是有点类似于小百科,还是那种简易的百科,搭配上了漫画,远有达到预期。

  《诗经》和《楚辞》构成了中国诗词的两大起源,《诗经》里最经典的《国风》和《楚辞》里最经典的《离骚》,被合称为“风骚”,成了中国文学的代称。
  风,国风,现实主义,朴实无华;骚,离骚,浪漫主义,天马行空。风继承了周的特性,骚传承了商的风格,和之前聊到的青铜器、地域文化,相关相联。

hzyts
  一口气买了两本,下本也得读完,便放在枕头边,每天睡觉前读上一两篇。

  混子哥原来叫陈磊。

  定价不低,希望不要因为出书赚钱,而影响了公众号,影响了原本的内容和质量。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