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美丽

tsaml
  片名:天使爱美丽/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法国·2001)
  导演:让-皮埃尔·热内 主演:奥黛丽·塔图

  1、好不容易休息一个周末,选了一个豆瓣top250影片,看着好评如潮。结果发现并不适合我,也许够不上文艺小青年。浓浓的法国文青味,不容易适应的故事舒缓节奏、略忧郁氛围、半神经质个性、上下不接的思维跳跃,稍微有些叨扰便出了戏,再看不进去。
  2、片中景色确实很美,音乐也很舒缓。在一个安静小城里,没有什么大波澜和大改变,似乎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都那么按部就班、都那么一成不变、都在原地那么慢慢地等你。
  3、其实我们生活的周边,总有些人一脸欢笑,又有些人一脸哀伤,但更多得人是一脸平静,可每个人的内心也许又都装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或弱点,看似安然和谨慎地到处躲藏、掩盖着。
  4、片中的人,其实都是孤独的,导演表现出了每个人不被周边理解的一面,并将之夸大。所以,片中每个人,似乎都没有知己或者朋友,都是只活在自己内心的小天地里的人,看似非主流。所以,他们每个人都会有些特殊癖好,比如捏塑料泡沫上的泡泡、比如用小石子打水漂、比如收集被丢弃的大头照、比如那个样子吃鸡肉。虽然看似荒唐,其实也很真实,这些小癖好是我们在面对孤独或者被孤独折磨时,能够让自己好过一些、从容一些的诀窍。是为了对抗孤独而进化出来的小满足感。
  5、爱美丽也许是一个大家所内心希望的天使,她把每个人隐藏和躲避的孤独的那部分当成一个“正常”而没有偏见,正视它们、呵护它们、滋润它们。那些本来自己害怕被人看到的一面,一旦发现别人能很正常地接受、很平等地对待,也便解开了心里的疙瘩。谁不希望有这么一个天使来疗伤呢?
  6、左上唇、右脸颊、左眼、右后脖颈,记住了这个顺序。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