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钢拳

tjgq
  片名:铁甲钢拳/Real Steel(美国·2011)
  导演:肖恩·利维 主演:休·杰克曼 达科塔·高尤 伊万杰琳·莉莉

  1、一个落魄的老男人,在黄昏的路上开着大车,一首老歌,漂泊无所,这画面秒杀了多少男人?
  2、影片很感人,也许会让你落泪。可回到现实,当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小男孩将会回到姨妈身边,狼叔也依旧会继续过着流离失所的生活,而那个美丽的女主角未必会和他走到一起,生活其实还会依旧,依旧是那么平淡,依旧总有些无奈,甚至没有什么改变。这个比赛,也许只是成了报纸上的新闻,然后逐渐被遗忘,在多年后仅偶尔被女主提起,也仅此而已。如同壮年的狼叔,曾在拳击比赛里取得过的辉煌,那比atom的胜利更为不易,但也早已烟消云散。可我们是为了什么,依旧还没有放弃?其实就是为了那个让我们有那么一刻感动的瞬间,和给自己一个交代,不至于以后后悔。不要放弃梦想,更不要把自己卖了,而该握紧拳头,给那些蔑视和嘲笑你的人重重一击,就为了那一刻,和不后悔。
  3、女主是《LOST》里的Kate,好美。慵懒的早晨“那么远过来就为了一个吻,值得么”?男主“值得”。
  4、最后的结尾,狼叔专注地挥着拳头,男孩和女人同样专注地看着他,同时热烈盈眶。他们所关注的已经不仅仅是比赛结果,而是看到了男人的蜕变,是那种热血重燃的激情,让人肾上腺素莫名升高。刘慈欣在《三体》中说:“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细思极恐,竟是如此有理。
  5、狼叔和男孩被叫走,atom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那个镜头持续了几秒,竟然有点恐怖。那是不是在暗示,atom能够产生意识?幸好导演没有让atom有意识,即使那个可爱的男孩百般挑逗,atom还是把持住了,没有任何动作,哪怕只是眨个眼或点个头。否则,整个电影过程中所积压的感情,一下子就泄了。那就真的只剩下宽松运动裤下狼叔性感浑圆的屁股了。
  6、小男孩演技好棒。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