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武汉由此而得名“江城”。
  清明节期间,老婆来武汉,时间较短,在市内随处转转。

  住的地方比较靠中,下楼便是中国最长的步行街,江汉路。据说,它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天津和平路、哈尔滨中央大街合称为中国大都市的“五朵金花”。
  这两天阴天,虽然气温不算低,但这倒春寒也着实有些冻人。买个毛衣先。

  出江汉路,路口是由英国建筑师景明设计,欧洲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江汉关,高83.8米。于1922年动工,1924年落成,烙着那个年代的印记。
  每天清晨,都可以在房间里听到整点的钟声,而后出门上班。


  江汉路口右拐,到武汉港客运站,乘船过江,至中华路码头。
  若是坐车的话,要过晴川桥、长江大桥,很绕也比较远。相对来说,乘船要方便很多,才1.5元。

  这里是长江与其支流汉江的交汇处,把武汉分成了汉口、汉阳、武昌三个部分。从长江东侧码头下船,见“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横跨于汉阳龟山、武昌蛇山之间。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毛主席自豪的题词将这座大桥之于中国的意义表现得淋漓尽致。而新中国的一代又一代人,从小便接触着了这么一座政治、历史、经济等意义重大的桥,不管是小学课本还是那老版的贰角钱纸币,都让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之向往。
  桥边很多人合影,我们走上桥,走了那么一遭。


  桥边,户部巷口,桃花?


  户部巷,老地方的新巷,以小吃而著名。人多得要命。
  “过早”,是武汉人对于吃早点的形容,也表现出了重视程度。对于查攻略的人,差不多都会查到这些,也差不多都会查到户部巷,这么一个迈不开腿的地方。不过,要想吃正宗的,不能到游客多的地方,要到小区内,到武汉本地人常去的地方。正好,在我住的地方有一家,每天上班都会路过,热干面很好吃,每天一碗。
  每逢饭点,总会看到巷内、路边,处处是端着纸盒的人们,一边走一边吃着各种各样的面。这是我来武汉的第一个印象。


  这应该是民主路,与户部巷相交,人山人海。


  这次游玩比较清闲,时间安排也很松弛,所以一篇游记内往往由几天的行程拼凑而成。
  白天前往黄鹤楼和东湖景区的樱花园,樱花园很漂亮,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大可尽情地看个够,没有多大必要匆匆忙忙地再去武大,把时间浪费在路上。况且,有山有水,大片的油菜花与樱花,再加上光线恰合适的夕阳西下,对刚入手单反的我们来说,正求之不得。
  不知在什么地方,貌似听说过武大可以夜赏樱花,于是便从容地等到天黑之后,我们来了。


  手牵手走在夜晚的校园,回忆起在南开的那些日子,真是怀念。不停地有人把我们当成大学生,打听樱花路的在哪,老婆开心得不得了,好像又年轻了那么几岁。
  恩,武大的樱花夜景挺一般,而且大多已凋败。


  校门口的卤肉饼很好吃,那味道真是让人怀念。



,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