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将胡杨林的照片放在一起,可能游记写得有点乱,并非按照时间顺序而来。在额济纳旗包车两天的行程如下,第一天:居延海-神树-胡杨林-红城-黑城-大同城-怪树林;第二天:四道桥-二道桥-一道桥。
  所以,目前的时间应为到额旗第二天,包车第一天,上午逛完一片胡杨林回镇上休息之后的下午,包车前往黑城,路过红城。

  10月6日
  15:40 车到红城。

  虽然这是一个“城”,而且是保存相对完整的遗址,但若抱着震撼、惊叹的心情而来,那恐怕要失望了,它只能让你惊讶。
  如是,就这些了。在四周茫茫的戈壁滩上,挺孤独的。


  红城,始建于汉武帝太初三年(公元前102年),距今已2100余年。为汉代张掖郡居延都尉府所辖的军事要塞,废弃于汉末。蒙语称之为“乌兰德日布井”,位于达来呼布镇的西南28公里,至今保存“完好”,如上。
  其呈正方形,面积约529平方米,恐怕还只能说是建筑面积。只在西南角有一个小入口,不明白这个城怎么驻军?被敌人一围不就完了?那么小的一个地儿,充其量也就一烽火台的作用。


  这个应属后来破坏。


  午后,阳光直射在城砖之上。


  一只乌鸦很给力地飘过….


  似乎有些鸟儿将这占据了。


  红城城墙土制,内有砖形土块,但没经过烧制,每隔几层便会铺有一层芦苇进行加固。能保存至今,与此地干旱的天气是密不可分的,但也实属不易。


  考虑到线路远近,下一站黑土城,从黑城出来去怪树林的路上,途径大同城。因时间较赶,车未停。
  话说魏晋之后的南北朝,天下纷乱。直至公元557年,北周灭了西魏和北齐,这旮旯才算是暂时得以平静。北周武帝宇文邕,于公元561年,在此设立军事机构“同城戍”,即“大同城”。隋唐时,经过维修和扩建,日渐繁华。唐中期,其规模和形制上,已与当时的“玉门关”齐名,均为塞外的重要军事关卡。从这出去,便是突厥部落。
  如今,只剩下了断壁残垣。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