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

  因黑河(弱水)地下水位下降,导致额济纳旗2000余亩的胡杨林长期缺水而死,又因胡杨耐腐蚀的特点,死千年而不倒,倒千年而不朽,于是成就了如今的怪树林风景。

  因在黑城呆的时间过长,当到达怪树林的时候,时间已剩不多,看着马上就要下山的夕阳,一路小跑,拿着相机咔咔不停,丢掉了静静欣赏,发挥想象的心情,少了那种思考和大悟感受。
  这里是一片放飞想象,天马行空的景区,同样的景色也需不同的角度,需要思考和构图。显然,我们这次缺乏这些,太过匆忙。不过,根据照片,再添加想象,也是一项不错的“工作”了。

  先来一张比较明亮的,太阳还没下山。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化而为鸟,其名为鹏,吞日纳月,浩瀚星辰。


  这张放大到全屏比较给力,叫“摄影”是不是太俗了?


  这张总让人想起电影或电视剧结束,快要放字幕的那种感觉,那取名“落幕”呗。


  飞龙?戏珠?


  Gone With The Wind …


  这个,我想象力实在匮乏了,那咱抽象点,叫“呐喊”?“挣扎”?要不就“LV”。


  吻。


  舞者。


  神马和浮云。


  麒麟。


  倾诉。


  训斥。


  连理。


  守望。


  虬。


  重生。


  翔。


  镜头拉开些,有双双起舞的,有把酒言欢的,暂且叫它“夜宴”吧。


  同样是舞,这个就疯狂些了,简单,“狂舞”。


  另有一个传说,当年的黑将军(哈拉巴特尔)在黑土城被围后,前无援兵,后无补给,为了使孩子不受敌人蹂躏,亲手将其儿女埋入了枯井之中,与之陪伴的,还有预备东山再起,富可敌国的财宝。但最终,他们虽然率兵突围,但仍因寡不敌众,战死在了此处,那怪树林便是将军与众将士的不死灵魂幻化而成。



, , ,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拍得真好~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