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

  上午在四道桥逛了个遍,尤其河东的胡杨林,若不是饿得不行,还要呆得久些。只需漫步,便是一种享受。
  中午回到达来呼布镇,吃了一大顿羊肉。这里的阳光狠毒、很晒,于是先回住处休息。但以我们两个的性格,只休息了一会儿,便拿上水,再次全副防晒武装的出发了。

  步行至二道桥,绕着长长得栅栏,趁管理员不注意,钻进了胡杨林。这里是要收票的,60元通票。如此大片的自然资源,实在有些占地为王,圈地收费的感觉。能逃票,还是要逃的,虽然被抓了一次…

  路边几株胡杨,恣意而生。



  这片满整齐且直,踏着落叶,没有方向,没有目标,只是缓缓而行。


  胡杨幼林。


  先是几株在边缘。


  然后是大片的成林。
  这片林是我们感觉额旗最美的一片,位于二道桥与一道桥之间,南侧远离公路的地方。可惜照片不是很有代表性,也没有在古老、原始的地方留下记录,难以表现出胡杨林的特点和千年的沧桑感觉。


  抓向蓝天的树枝。


  斜阳西下,虽然光线依旧那么得耀眼,但略微自然些。


  林间,拾得几片落叶。


  落叶。


  斜阳。


  绿色的胡杨,看起来就很普通了,但总要找出那么几棵。


  为了对比一下。


  去二道桥的路上,一棵孤独的胡杨。


  二道桥,仅剩的一片不再流动的水,成了无数长枪大炮的聚集地。
  北侧。


  南侧。


  偶倒是更喜欢那些尚未引起更多注意的景色,比如回去的路上,偶得之。


  这是一道桥?便是镇边上的第一个桥,河边均已修了水泥栏杆。到此已经快晚七点,叶子被夕阳映得发红,有些过暗了。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