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老婆要求,写这篇游记之前,先放一个我们亲手搭建的玛尼堆,算作引子。


  祁连山景色的美丽远超出我的想象,她是如此的色彩缤纷,又是如此的与众不同,与之前看过的山都不一样,她有另一种风情,另一种惊艳。整个马蹄寺景区,其自然风景并不亚于很多驰名已久的景点,只是这里地处西北、位置较偏,客流量少得可怜,得不到可观的投入与回报,去进行开发。这样也好,也许会更加保持自然。
  不过有时候,管理的加强、开发的投入与其自然风景的破坏程度并非想象中的正比关系,在祁连山脚下,垃圾的数量要远超过黄山等成熟景区。这或许与游人的素质、所感受到约束力、景区的维护成本等同样相关。
  呵呵,有些岔题。

  在进入景区时需要买个大票,是进入景区的门票,然后其他小景点还有另外售票。虽然价格不菲,但其内的景色对得起这样的价格,只是,很多来这里的游人在看完三十三天后,便匆匆离去,枉花了那些大洋。
  门票背面的图示里有个临松瀑布,看标注的距离应该不算多远。雪山下的瀑布,而且与梅里雪山的不同,这里的瀑布下可能是大片的松原,禁不住要前去看看。

  在刚走上岔路的时候,是一片高原草甸。远方,一侧是松海雪原,一侧是层林尽染,虽然已经很饿,但这景色着实让人舒心。虽然上篇游记已经用过这张照片,但很喜欢这个颜色,剪裁了一下。


  正好景区内的一个演员路过,穿着一袭蓝装。


  各色绽放、层林尽染。



  一大片的高原草甸,已经泛着金黄。


  与黄绿交错,成为高原的特征颜色。


  甘肃欢迎你。


  与雪山合影,似乎应该背上登山包,就更有感觉了。


  背影。


  来的时候没有注意标识,故对瀑布的方向有些疑惑,最终决定沿着溪水,向着雪山深处进发。



  这一路走得异常艰难,在这个寒冷的季节,应该称作探险了。因为随着深入,小溪开始变得肆意起来。溪水时深时浅,时宽时窄,而且冰冷刺骨,想要脱鞋趟过去,那得施瓦辛格的体质。水道两侧的坡很陡,而且上面是浓密的松林,溪水则在水道上时而靠左边,时而靠右边,随意而行,这便迫使我们要不断地穿过小溪。这并不容易,因为大多情况下,需要搬石铺路,而且大多石头很滑,很难踩稳。
  老婆中途落水,看着湿漉漉的一条腿,扑哧扑哧的登山鞋,还有身边飘落的雪花,这家伙一咬牙,go on,真坚强。


  溪水水底都是红色的细沙,很细很细,应是在冰雪的长期腐蚀下,此山风化而成。
  山壁上还有水冲刷的痕迹,若是雨季,这里应该有不少瀑布、水帘。


  雪山的雾,总是让人捉摸不定,刚进入的时候,还能看到远方的蓝天,随着不断深入,前方腾起了浓密的大雾,似乎神秘,又让人有些生畏。浓雾之下的松林,便是我们将要穿越的地方,就两个人。


  一小会,大雾便已遮住前方,那深处,隐约只见山的顶端。


  穿过一片松林,然后绕过几个弯,便到了这里。若不是路上有马粪,真不好确定方向。我们本次前进的终点,便在正前方。
  我想,大概需要说几句了。在茫茫的雪山脚下,云雾缭绕,进入大片的松林中,不自然地会有些恐怖。而且出了松林继续往前走时,四周会全是雪山,看不到空旷,离得远了,回去的路也变得模糊,感觉很压抑,似乎有些像心理学上的封闭空间恐惧症。再加上瀑布总是看得近,但距离着实得远,我们总是不断地设定目标,比如走一个小时、再走半个小时、走到松林、走到下个转弯、走到前面的松树、走到红色的灌木等等。这容易造成一个假象,让人感觉总是有一个东西在吸引着我们一步步地深入。当以山涧中一个红色灌木作为目标时,我们两人从对方眼神中感觉出了对方的感受,我们的想象竟然完全相同。
  这种事经不住想,再把一路上的事情添油加醋得凑起来,往往更会印证这个想法,越想越怕。老婆的想象力总是惊人,回。


  这是我们要寻找的瀑布。


  途中,搭起的玛尼堆。


  出松林后,见到人为建筑,然后继续走,见到了骑马的游人,轻松一大块。

  15:00 上车,随意地解决午餐,下站丹霞地貌。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