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是个向往的城市,既然向往,那自然免不了想象。想象中那是一个干净整洁、蓝天白云、时尚浪漫的城市。或许是cctv4大连城市广告的效果,这里应该有很多恋人成双成对,走在异国风情的路上,迎着海风,伴着海鸥,蔚蓝的大海边上,有很多洁白的婚纱,和正在拍照的俊男靓女。恩,偶尔还传来声声汽笛,洁白的轮船在远方的海平线上闪烁。

  的确,在飞机即将降落的时候,海中出现了几个岛,蔚蓝环绕,浓绿葱葱,不禁让人惊喜。
  在市内稍微游转,远离了喧闹的星海广场和海滩,沿着滨海大道来到了一个私人渔场。坐在废弃的渔船上,看着潮水慢慢退去,闪现出了层层礁石。层层海浪与带着咸味的海风中,展开双臂,大连,让人感觉惬意。
  夜晚,坐车驶过市内较为繁华的几条大街,高楼林立、霓灯闪烁,大连,竟是如此繁华。
  只是,大连的天却没有想象中的蓝,在这里呆了近二十天,可以看到蓝天的只有三天。而且,这里雾远比想象中的多,不管晴天阴天,都是雾蒙蒙,虽然灰土不多,但总是少了些清澈和透亮。站在开发区的山上,大连市方向的雾气甚至有些发黄,只不过,始终有海风吹过,总要好些。

  忙里偷闲,一个见得蓝天的日子,来到了俄罗斯风情街。
  1897年,俄国人开军舰挺进了旅顺口,并在此建立了一座城市,取名“达里尼”,这便是后来的大连。风情街于此起源,至今仍保留着38栋那个时代的建筑,十九、二十世纪的俄罗斯风格。






  街上都是卖各种杂物的,多打着俄罗斯的旗号,锡银啊,望远镜啊,军刀啊等等,不过丝巾、贝壳类的本地工艺品,还有数不清的韩式饰品倒似更多。反使得俄罗斯风情淡了不少,相关的食品、表演、书籍、展示更是均无,有些名副其实,让期待过甚的游人默声哀叹。俄国人,早已经走了。

  建筑物多有些破旧,反倒增加了几分沧桑,只是颜色大多偏暗,又被扎眼的广告伞遮掩。犹抱琵琶半遮面确实让人心撩,可若在琵琶上贴满租房、办证类的小广告,那还是算了吧。

  去除喧嚣,抹下颜色,或许,这个更似俄罗斯风情。


  从轻轨下车,然后走到风情街,之后沿着路一直向南,到了中山广场。广场四周的几座建筑很古老,靠着背后的繁华。如工商银行和花旗银行。



  在路上,偶遇一家肯德基,这样的色彩更接近我想象中的颜色。



, , ,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