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照常升起

tyzcsq
  片名:太阳照常升起(中国·2007)
  导演:姜文 主演:房祖名、周韵、姜文、黄秋生、陈冲、孔维

  1、一部让姜文封神的作品,看完之后,一次就能明白的观众却没几个。现实中总有些人热衷于各种解读、甚至过分解读,而姜文也一向享受这些。毕竟影片内故事发生的时间,跨越了中国最动乱的10年,那也是极度压抑的10年,和影片中斑斓、张扬的色彩,有着极度反差,恰似这张海报。

  2、每个人各有理解,而每个人所理解的电影,就是电影所给你的。按照时间顺序说下:
  周韵在去新疆的路上遇到了孔维,两个骑着骆驼的女人,一个要到尽头,找到了爱情,一个要到停尸房,找到了遗物,而它们的所有者都是姜文。周韵在和孔维一路同行的时候,听孔维的描述,大概已猜到了八九。一个在篝火中完成婚礼,一个在火车上生下房祖名。周韵回到姜文的家乡,开始了似疯非疯的生活。
  结婚后的姜文,分配到一所学校,开始和陈冲偷情。而陈冲欲求不满,又钟情于黄秋生,后者因为被诬陷成流氓而郁郁。片中还有姜文、黄秋生、陈冲3P的隐喻,然后黄秋生自杀。
  再后,姜文和孔维下放回云南老家,而当知道姜文要回来的那一天,周韵知道要面对那些没有办法面对的过去时,也没有必要继续疯了,她便消失了。姜文则拿着枪一天到晚和一堆孩子们打猎,房祖名却和他的老婆孔维偷情,最后死在了姜文抢下。他是他的儿子。

  3、周韵和陈冲都很美,前者是自然的美,后者是一笑一颦的媚。周韵当时已经嫁给了姜文,而陈冲的每个动作和声音都能让人酥到骨子里。那个年代没有网红脸,没有尖下巴、锥子脸、大眼睛的统一的美,她们美得各有特色、独一无二、绝不相同,是真的美。
  4、一代人来,一代人走,大地永存。太阳升起,太阳落下,太阳照常升起。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