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奇

fq2
  片名:芬奇/Finch(美国·2021)
  导演:米格尔·萨普什尼克 主演:汤姆·汉克斯

  1、评价很高的一部电影,再加上汤姆·汉克斯,所以不能错过。每天忙忙碌碌着,已好久没有那么轻松地看完一个不疾不徐,娓娓道来的故事了。写这影评的时候,都觉得应该起身去冲杯咖啡,好静下来品一品。
  2、Jeff是个机器人,被芬奇制造出来,目的是自己在当下的末日环境中死去后,让它照顾好狗狗。影片大概只有两天的情节,虽然有芬奇在绝望时刻冲着Jeff吼的场面:我知道你昨天才出生,但你也要学着长大了。但也有它获得人性的那一刻。
  3、已经处于死亡边缘的芬奇,发现过期的玉米已不能吃,却拉着Jeff在阳光下将其烤成爆米花,那宛如烟花般的率朗。中年大叔的浪漫,真是迷死人。
  4、在末日环境下,人类的道德和规则坍塌,人们为了生存不择手段、残忍异常。但芬奇死后,他的人性却在一个机器人身上得到了延续。所以,环境改变人性,向来只是个借口,属于那些信念本就不坚定的人们。
  5、当狗狗把球叼回Jeff面前时,他不仅获得了狗狗的信任,也重拾了信心,那一刻让人眼中噙泪。
  6、芬奇是个宅男,几乎没有出过密苏里。影片的最后,快到旧金山的时候,环境居然越来越好,有了蝴蝶、鲜花、久违的温和的阳光,原来这个世界并没有全部毁灭,还有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可惜芬奇已经扛不住了,死在了距离旧金山还有半天时间的路上。如果他能早点出发呢?我们面对着困难,有时候做了很多尝试,到头来才发现经验主义和自己所擅长的方式也许早已不适用这个已经改变了的世界。终究都将被无情的岁月抛在了身后。
  7、芬奇穿上了白西装,虽放心不下,但看着身边逐渐变绿的土地和和煦的阳光,看着Jeff和狗狗逐步建立起来的信任,他在希望中离开了世界。是个好结局,依旧很体面。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