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

sf2
  片名:师父/The Master(中国·2015)
  导演:徐浩峰 主演:廖凡、宋佳、蒋雯丽、宋洋

  1、最喜欢的人物,非宋佳扮演的师娘莫属,一身旗袍端庄美丽,一动一静万般风韵。他给了她全部家当,让她去火车站,她却出现在了武馆对面的面包店。就那么平静的眼神,好像经历遍了世间风浪:今天我求一个人活着,这个人离我200米,我心念不强,再远,怕不能应验。
  2、火车站,宋佳面对蒋雯丽扮演的帮派老大,淡淡一句:他的事,我担了。真是高贵。
  3、天津,向来是个传统保守的地方。彼时,洋人的枪炮早已震碎了国人的价值观,老祖宗研究了千年的武术,突然变得毫无用处。武林在大厦将倾之际,各门派还揣着小心思,不外传、不实传,导致徒弟永远学不全,一辈不如一辈。可没落之际,因世道乱、人心慌,武馆还有段不缺生意的时间,却也仅剩下个赚钱的招牌。为了赚钱的招牌,这一池死水里,仍用尽各种规矩,阻断着他人涉足。
  4、开口闭口的规矩和讲究,一板一眼地端着架子,占着位置的老人和长辈们,便是靠着这规矩和冗习来巩固着自己的地位与权力,新人出头难、进步和发展更难,更莫谈日新月异了。
  5、宗师们害人都不必开口,只喝茶,喝茶是为了不说,不说便能自欺和安心。电影的节奏、台词、画风从头到尾如此,画面、动作、寡言,不习惯得会感觉压抑吧。
  6、这个武林早已没有了饮马江湖、对酒当歌的豪气,是个凡人的真实的落寞的江湖。民国可真是电影的宝库,有很多我们已经失去的但内心却向往的东西,都在这里冲撞着。
  7、台词很有古龙小说的韵味,是我喜欢的类型。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