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魔术

zmms
  片名:致命魔术/The Prestige(美国·2006)
  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主演:休·杰克曼 克里斯蒂安·贝尔 迈克尔·凯恩 斯嘉丽·约翰逊

  1、导演诺兰,有着《盗梦空间》、《星际穿越》、《蝙蝠侠》、《敦刻尔克》、《信条》等一系列有口皆碑的电影。此外,金刚狼的扮演者休·杰克曼、蝙蝠侠的扮演者克里斯蒂安·贝尔、黑寡妇的扮演者斯嘉丽·约翰逊,还有当年就七十多岁的迈克尔·凯恩,蝙蝠侠的超级管家,这样的一个组合,便就足够吸引人了。
  2、Borden是一对孪生兄弟,这样一个秘密始终保持着,连他的爱人都不知道。他是可悲的,他的爱人是可怜的,这是影片给我最大的触动之一。为了魔术,或者说仇恨,牺牲和欺骗了自我及身边的人。他的妻子,作为最亲密的人,每晚睡在一起的人,时不时能感觉到Borden说“我爱你”的眼神有所不同,但也仅仅是疑惑,这大概也是孪生兄弟反复练习的比较困难的谎话之一。其中一个和黑寡妇有了感情后,对于爱人的回答就变成“今天不爱了”。
  3、Angier每次魔术中都先杀死自己,然后再冒着可能无法产生另一个复制人的危险,特斯拉说那是随机的,如果如此,那他就彻底死了。他每次留下的都是那个复制出来的Angier,原版被杀掉,这也是一个狠人,是影片的另一个触动。说他们都是为了魔术、为了事业,无论如何都不大能服众,其实更多得就是为了复仇。Angier给自己选择了和他妻子一样的死亡方式,在水缸里被淹死。
  4、Angier老婆的死因是个绳结,而那个绳结是Borden孪生兄弟之一的所为,所以Borden有时会说不确定绑了什么结,那也许是他们兄弟两个为数不多的意见不同的想法。另一个不同的想法是他们分别爱上了别人,一个爱上了女助手,一个爱上了黑寡妇。
  5、以为黑寡妇会搞无间道,然后就没然后了,真的就是这样了啊?戏份太少了,电影里就是个花瓶作用。
  6、变小鸟的魔术都是这样的话,那太残忍了。但若仔细想想,Angier的大变活人和变小鸟原理一模一样。
  7、Borden接子弹失败,他的孪生兄弟也切掉了手指,这个剧情被公布之前,打乱了观众对存在孪生兄弟的猜测,这个接子弹魔术表演的伏笔挺好。
  8、狼叔没有胡子时,还挺帅的。
  9、特斯拉在物理上是个大牛人,只是如今成了一个汽车的品牌,口碑还越来越差。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