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终点站

xfzdz
  片名: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美国·2004)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主演:汤姆·汉克斯 凯瑟琳·泽塔-琼斯 斯坦利·图齐

  1、决定选个老电影,翻到一个十几年前的老片子,斯皮尔伯格导演,汤姆汉克斯主演,有这两个金字招牌,想想不会错的。
  2、整体没有大起大伏,也没有斯式大场面,风格和这两个人合作过的《拯救大兵瑞恩》实在大相径庭。片子温情幽默,特别适合一个外面寒冷的冬日,窝在暖暖的沙发上,捧着一杯热咖啡,旁边放着一包瓜子或薯片,独自一人静静看完,然后一边含笑,一边是泪,若有所得。
  3、一个中年发福的大叔,有着大智若愚的表情和略显笨拙的表达,却古道热肠、心有所向。他始终坚信着自己内心的路,就那么凭着本事一步步坚定地走下去,无所顾虑,这像极了他自己塑造的阿甘。为了心底确认的目标或方向,不再犹豫,就那么踏实、乐观、用心、热情地生活,是多么令人向往。只是,我们很多时候没有那么坚定,时间一久、困难一多,便开始犹豫,我们又能有几人可以做到像汤姆汉克斯那样,在机场坚持九个月?一旦动摇,开始自我否定、怨天尤人、唉声叹气,便没了那种快乐。
  4、把67号登机口改造成临时住所、当起了推车临时工、找了一份装修工作、买了一身得体西装、修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喷泉、交了几个朋友、邂逅了一段爱情、赢得了一群粉丝。他的目标从未变过,就是为了完成父亲遗愿,索要一个签名,只是变了一个生活地点或者生活方式而已,始终乐观、认真地生活着。
  5、我们或许也可以放弃一些理性,为一个感性的目标腾出一段生命,去折腾一段时间。比如片中,可以是个签名、是份爱情、是个英雄,坚持了,就不后悔,但人生已开始变得精彩。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