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合伙人

ydhhr
  片名:印度合伙人/Padman(印度·2018)
  导演:R·巴尔基 主演:阿克谢·库玛尔 拉迪卡·艾普特 索娜姆·卡普尔

  1、印度肯面对自身的问题,拍出这样的电影,让我们汗颜,也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2、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来自印度草根企业家阿鲁纳恰拉姆的真实事迹,他不仅发明了制造卫生巾的机器,降低了卫生巾价格,让人人都用得起卫生巾,还呼吁网友晒出自己和卫生巾的合照,参与者竟然包括阿米尔·汗,这是要从根本上打破人们固有的对月经不洁的偏见,因为月经的那几天,女人不允许进屋子,要睡在阳台,光是买得起卫生巾又能如何?我们从电影可以看出,这是一件本质上需要改变的问题,男主在为她们的健康担心,而她们却觉得这是种耻辱。
  3、一个无法节省劳动力的机器,却因创造了劳动机会而大受追捧,若不是有着深刻的社会背景,这样的发明一定会被嗤之以鼻。他这是为了让印度妇女有经济来源,才能逐步提升家庭地位。经济独立,是提升自尊、去除家暴、性别歧视、甚至改变大众对卫生巾认知的必由之路,短期内,比知识科普更重要。
  4、因爱情而生的故事,爱情却因此而亡。第一是你,第二是你,第三是你,第四是你,第五是你,第六是你,第七是你,第八是你,第九是你,第十是你,第十一是你…那个分别让人含泪。
  5、男主最后选择回到原配妻子身边,而放下了那个陪他走出困境的小姐姐,也许只是为了成全这个社会认知下的伟人所需?男主和妻子的精神境界和人生三观早已不在一个世界,如何能够过得下去?
  6、男主在联合国的演讲,再次让人泪目,而且是我所知的,最精彩的演讲之一:

  欢迎各位,来自各国的贵宾,对不起,我有些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在这样的舞台对着这么多人演讲过。不好意思,你(翻译官)不要这样……请坐吧,请你坐下。我用我的嘴说话,你插嘴,一会一会的,词语都出不来了,拜托,请你坐下,拜托。

  笑,笑,人们笑。在村子,那时候,所以我发明我的护垫制造机器。你们笑这次,我新的发明,我的英语。拉克希米英语等于拉语,没上学,没学习,没拼写,没语法,但是你们可以理解完整。英语好比出租车,把我的感受运输给你们好吗?准备好了吗?开始按表了喔。

  谁是第一个月亮侠?是谁?是的,阿姆斯特丹。谁是第一个珠峰侠?丹增。谁是第一个护垫侠,拉克希米·坎特·乔汗,简称拉克希米,为什么?拉克希米意思是钱,但是今天这个拉克希米,在联合国舞台上,你们为之鼓掌,为什么?因为这个拉克希米没有追着钱,要是这个拉克希米也追着钱跑,那就成了钱侠,不是护垫侠。
  每个人都追着钱跑,要好房子,大房子,更大,更大,更大!很傻!你们的白宫,最大的房子,有啥?有啥?没有思考,只是活着,活着,活着!以为有钱,烦恼都走了。每个人对着上帝祈祷,不要给我烦恼,不要给我烦恼。你不要烦恼?那就死!死后没有烦恼,简单!没有烦恼就表明你没有真正活着,烦恼来了才有机会活下去。

  这个拉克希米很幸运,印度是个烦恼超级多的国家,上有问题,下有问题,左有问题,右有问题,到处都是问题。烦恼,烦恼,烦恼!有烦恼就是,那个什么….对了,机会,谢谢你。机会,印度有满满的机会,拉克希米发现了女人的五天烦恼——大姨妈的问题。
  有些人是怎么称自己的生理期,你们知道吗?联赛,五天板球联赛,你们知道吗?为了不被球打到,男人戴两个护膝,一边一个。女人那个联赛,就没有护垫,女性都在用脏布,比球碰伤膝盖危险多了。我看见我妻子做着同样的事,我的护垫故事是个悲伤的故事。
  大家都想着拉克希米疯了,但是拉克希米只想着护垫,只有护垫。小孩子帮助了拉克希米,小孩子很棒,很简单,没有太多的杂念,我也是。我不会想太多,我的脑袋就是白纸,没有黑点,只有白纸。

  大公司有钱,可以搞研究和发展。我很穷,我只能胡来。尝试、失败,尝试、失败,尝试、失败,不断失败,拉克希米一次又一次失败,日历翻了一页又一页。
  慢慢的,拉克希米把大机器做成了小机器,这个机器很简单,特别简单。我没有上过科技大学,但是现在科技大学研究我,他们给我颁奖。
  我做了第一个护垫,然后给了这位天使女士,帕里。请为她鼓掌!天使女士让拉克希米自由飞翔了。如今天使女士让我改了名字,跟你们美国人讲话,从拉克希米·坎特(cannot)变成了拉克希米·坎(can)。

  我做的护垫只要2卢比,知道吗?这可以给女性每年多出两个月生命。是的,是的,怎么多出的我来解释。每个月五天,女人们就坐在屋外,啥事都不干,五乘以十二等于六十,每年就浪费了两个月。女人使用护垫,就有了多余的两个月。
  为什么男性每年有12个月,女人只能有10个月?为什么?!可恶的男人!半个小时,男人要是像女人一样流血,他们直接就死了!我觉得伟大的男人、强大的男人没有让国家很强大,女人强大、母亲强大、姐妹强大,国家才会强大!

  如今,如今护垫制造机器让女人强大了,一生的护垫,一生的事业。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别的事业会有盛衰,但是这种事业只会有兴盛,为什么呢?这不是玩笑,我很认真的。只要女人有生理周期,护垫就能卖出去。这个女人没了,那个女人又开始了,自然生意,营业额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你们以为我是神经病,没关系,那时候大家也都说:拉克希米,疯了!拉克希米,神经病!够疯狂才能成名!如今成名了,但我还是以前的拉克希米,拉克希米没钱,只有一点点。有钱,一个男人会笑,做好事,很多女人会笑。

  我希望,能为我的国家做得更多。在印度,现在只有18%的女人能用护垫,我想让印度100%的女人都能用上护垫。我希望,我希望,让更多女人能有个护垫生意来赚钱,我肯定会做到的,你们等着瞧。我会再次来到联合国,你们又会听到我的拉式英语。
  我的英语怎么样?你想学吗?去印度吧,只要2卢比。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