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1)

mgdz1
  片名: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The First Avenger(美国·2011)
  导演:乔·庄斯顿 主演:克里斯·埃文斯 海莉·阿特维尔 塞巴斯蒂安·斯坦 雨果·维文

  1、作为一个大系列,且相对不小的名气,终归是要去了解一下的,所以早晚要看看。漫威旗下已经拥有了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金刚狼等超级英雄,都大概知道些,却又好几个都不甚了解,对美队最知之甚少。
  2、虽然不同社会形态下的世界观容易相似,但实现它的价值观却容易千差万别。比如中美两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里都有英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美国队长和董存瑞、刘胡兰这些英雄在那个时期里所起到的政治作用极其相似。
  3、但不同社会形态选择了不同方式。一个会抖胸的肌肉男搭配着正太脸,用这样的形象来宣传爱国主义,至少已经搞定了半边天,尤其年轻的半天天。比起董存瑞、黄继光等横眉冷对、义愤填膺的军大衣加补丁形象,美国队长多了一对挺拔笔直的大长腿和大理石般丰满充盈随着跑动而律动起伏的胸肌,并且在很多时候他还有着多般温柔的眼神。这似乎更容易在民族大义和仇恨教育之外,给人英雄主义和个人崇拜上的激励与鼓励。
  4、此外,不管事情本身的好与坏,都给大家一个激动人心、令人振奋的包装,是多不错的想法啊,我们什么事情都讲本质,都过于注重本质,以至于缺了那个糖衣炮弹的糖衣,而糖衣本也可以改变很多人的价值观,尤其在大众面前。帅哥和大妞一起上,去宣传又红又专的爱国主义,何乐而不为呢?严肃的爱国情怀、家愁国恨,就不能有红唇和比基尼么?并不是低俗、恶俗的问题,而是价值观的差异而已,我们对此无须横眉冷对千夫指。
  5、电影本身比较无聊,情节简单,大多都猜得到,远比不上预期。
  6、一开始看到那个身高不足150cm的男主就明白了:无论何时,要成为英雄都要首先变得高大。对于很多拿不到超自然药水的人来说,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