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缘

bxqy
  片名:冰雪奇缘/Frozen(美国·2013)
  导演、编剧:克里斯·巴克 珍妮弗·李

  1、一板一眼,每个动作,甚至随手拉下裙子,都犹如一场几个世纪前的古典歌剧。几乎每个动作被定格后,都能成一幅名画,这大概就是迪士尼的底蕴和积淀,还有想成为经典的心态。
  2、画面里有不少油画名作,妹妹独自一人在城堡里跳舞,模仿油画人物的那段,太精彩了。犹如前段时间看一个电视剧,里面出现了很多提香的名画,让人好感倍增,逼格大涨。
  3、公主开始独立、开始思考,不再是傻傻地等着王子、信任着王子,而王子里竟然也有了坏人,这可是迪斯尼长久以来的唯一一次吧。这种变化引来很多人称赞,但都是随着迪斯尼逐渐长大的一批人,只是合了他们胃口而已。对于刚刚建立价值观的孩子、对于曾经年少时的我们,读着这样的故事,会不会让你的童年少了一份美好?或者心里少了一片净土?这毕竟是以后用于劝戒人生相信美好的童话啊。生活本已多灾多难,何苦还毁了这片桃源。
  4、Elsa可不是坏人,好坏只是世俗对她的看法,是偏见、是无知,也是对未知和强大的恐惧。
  5、公主本身的恐惧则源于教育和认知的缺失。小时候山精告诉国王要让公主善于利用,学会控制魔法,而国王只会让她封闭起来,戴上手套。长久的压抑、自卑、恐惧、悔恨才让本十分快乐的公主对自己的魔法心生恐惧,她自己也开始认为这是恐怖的、灾难的、不能被接受的,变化由此而来。她开始施展魔法,喷泉凝结的样子是魔爪,她后来施展魔法,喷泉凝结的样子是翅膀,即是如此。有多少有天赋的孩子被父母毁了,甚至将天赋变成了自卑。看着一起看电影的孩子,做父母一定要多审视,莫独断。
  6、童话的世界其实很简单,只要真爱就能融化冰魔法,未必是爱情。当小公主面临驯鹿男孩的时候,没有惦记着自己的生命要消失,急需那个吻,而是选择了先去救姐姐,舍掉了自己生命,这便是真爱,救姐姐,这恐怕是唯一一次机会,便被抓住了。只有公主眼里的真爱不仅仅局限于王子,她们才是长大了。
  7、画面和音乐真棒。



,
Trackback

2 comments untill now

  1. 如果先看电影,我会给宝贝买安娜公主的裙子。

    [回复]

    xiaogs 回复:

    @Sunny, 反正都是只穿一次…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