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怎么会有这么一本书?不知道是买什么送的吧。

  也许是个人的性格问题,或者是从来都难以接受无法被证实、被说服的观点,所以我对于这本书封皮上“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的标语有着很大抵触,这种书一般是不会去读的。

  也的确,我似乎是带着主观情绪,来证实了一个非常主观的观点:这本书很差。
  内容比较粗糙,语言也一般,基本就是属于口语,文字的优美、行文的讲究,是没有的,似乎就是把微博段子补了一些字,变成了长篇,作者还是好好发微博吧。

  故事比较作,网络小说的内容和样式,总是太假,尤其里面的人和事,如同演着话剧,打着聚光灯般。站在话语权上,讲着依据自己内心想法修饰过的故事,并靠它们讲出什么大道理,这是本质的问题。若是修饰过的已经发生的故事,那问题就更大了。
  为了写作而写作,为了讲道理而写作,为了取悦而写作,为了点击量而写作,这目的一变,怎么能讲个原汁原味的故事?

XGS_7521
  书里的主角们大多莫名其妙的恋爱,或者去爱一个莫名其妙的人,似乎还大多属于暗恋。
  他们开口就是脏话,只有用脏话才能表现出一种决绝或者一往直前,才能表现出力量,这是不自信和内涵不足的表现,如同身边那些争论靠吼的人。
  他们都喝酒、都吸烟、都喜欢泡在酒吧,大多是各种屌丝,在社会上混得都不好。却会突然为了别人的女友、前女友、现女友,没有来由的做一堆傻事。一般都是与众不同的、有创意的、极端的傻事,比如研究各种难吃的食物来吃,怀念死人;比如撞车用于还债。
  在这本书里,不作就不是轰轰烈烈,不轰轰烈烈就不是真爱。

  另外,开头和结尾一模一样,一大段一大段的,这是凑字数,还是骗稿费?

  好吧,也没那么特别差,只是内容过于虚假和粉饰,还自认为全世界都喜欢你。太喜欢浪子回头的人,多数都处于未回头的阶段。

  现在这个社会,炒作得好了,销量就上去了。至于口碑,似乎没有多少人会在乎,毕竟绝大多数人买了畅销书,也只是放着,认真读完每一篇的太少了,何况能认真读完的人,大多不愿意浪费口舌去评价了。
  如此来看,张嘉佳是赢了。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