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来了你就上

  早就说好了一起看话剧,却始终因为各种原因而被推迟,正碰巧今年的情人节和春节七天假重合,妻大着肚子不方便回家,也不方便出行,那就去看场演出吧,主题也很应景,《爱情来了你就上》,是个爱情片。
  是雷子乐笑工厂的开年第一部剧,在情人节播出。

  雷子乐笑工厂07年底成立于北京,至今已经有了四五十部原创剧,演出了几千场。这些年众多小剧场扎根于京城这片什么都能有共鸣,什么都能找出知音的市场,蓬发了旺盛的生命力。比如嘻哈包袱铺,比如开心麻花等,都是越来越欢迎,当然,票也是越来越金贵,越来越难买。

  挺小众的,在工体附近的某个公寓地下一层,像是停车库改成的小剧场,站起来手能碰到屋顶。虽然基本上没有什么宣传,但这个小屋子仍然差不多从三个方面挤满了近两百人。


  没有预期中的好,剧本挺一般,没深度也不算搞笑,说是减压,其实就是肤浅,演出也不是很专业。但越是这种类型的演出,越容易在口口相传中被光环化,所以不断会有人来。其实,一直想试试嘻哈包袱铺或者开心麻花的,这两者一直很感兴趣。
  就写这个文章的时候,心血来潮,买了两张嘻哈包袱铺的《基督山伯爵》,这部戏的口碑很好,一直在关注。然后又相中了在国家大剧院的一部话剧,袁泉主演的《简爱》,只是票价略过,持续动心中。至于赖声川的《如梦之梦》,也很是期待,但连续13天19场,场场无票,票价最高卖到了2013元,市场比想象中火。孟京辉的几部也挺期待,或许就是下个选择。


  虽然演出一般,但演出结束后的活动很感人,妻在旁边哭得一塌糊涂。
  分享一个小细节:节目后上台十个男子分享爱情故事,然后主持人要求他们的妻子或者女友上台,大多人都是等着女友上来,或者站在台上拉一把。只有两个人走下台把自己的另一半请上去或者牵手上去,一个人五十多岁,一个人七十多岁。

  这是演出刚结束,有人当场求婚,给了女友一个惊喜,下面观众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出剧场,外面放着绚丽的烟花。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一家三口的第一个情人节,值得怀念~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