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


  导演:尚敬 主演:闫妮、姚晨、沙溢、喻恩泰、倪虹洁、姜超
  片名:武林外传/My Own Swordsman

  1、宁财神虽然有才,但也仅限于《武林外传》这样的情景剧,若没有那几个活宝级的演员,这个电视剧无论如何也火不起来。
  2、电视剧让他们忘我地表演,甚至完成了蜕变。风情万种的闫妮火了,泼辣彪悍的姚晨亮了,电视剧里的同福客栈成了一个通往成功台阶。
  3、可一旦沿着台阶走了上去,又有谁愿意再回来往下走几个身段去表演呢?所以我们常常听到导演尚敬的话“只要主演能凑齐”、“只要他们有时间”。显然,导演也很无奈。沿着台阶往上走得越高,回来就越难。就像大家事业有成后,虽然都说爱家乡,爱这片沃土,但若家乡提供的机会少、薪酬低,大多不会在那工作。
  4、这样的作品需要很忘我地表演,需要放下剧本之外的点点滴滴,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因为表演的是江湖中几个共同生活在同一个客栈内的人们的普通生活。而这,似乎不大适合名气大了的演员,有太多的事情叨扰。
  5、记得看电视剧版时,看到最后,演员们一起望着同福客栈那块匾,心里有些莫名的感动。能够这样全身心地投入到一部作品中,与角色融合在一起,就像自己在七侠镇生活了一年,就像在展示自己的生活,那才是演出了真实的味道。
  6、为了电影,有了大场面,但喜欢武林外传的人,除了小米的那个旮旯,谁会在乎同福客栈外的样子呢?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七侠镇,你弄成什么样子都有人不满意,即使世界文化遗产西递村,同样会黯然失色。
  7、为了电影,为了迎合影院的观众,有了精彩的武打动作,却没了那势如疾风、快如闪电,只需两根手指的葵花点穴手。老白总是要拳打脚踢一阵,伴着镜头的切换搞点生效、造型。观众更喜欢郭芙蓉摇着上身,咧着大嘴喊排~山~倒~海~,而老白只需伸出手指,一切搞定。那才是真正的葵花点穴手,那才是曾经的武林外传,简洁而不简单。
  8、小六胖了,老邢的手势没了,秀才的表演被压住了,大嘴、无双沦为了龙套。好吧,有了名演员,有些人的戏自然要多些,即使特写镜头,时间也可以长些。但那个五岳盟主、前途无量、爱吃糖葫芦的莫掌门竟然没有露面,连个解释都没,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那集优雅、端庄、美丽、性感、开朗、幽默、可爱、自然、活泼于一身的小贝啊。
  9、芙妹为什么要搬出去呢,这是一个败笔,让很多喜欢武林外传的人有些不舒服。感觉他们的关系变得微妙,变得有了隔阂,难道这是婚姻的普遍性规律?
  10、要拍大场面就搞武林大会吧,成年的莫小贝与江湖才俊争夺武林盟主,古装、武打、科幻、爱情、穿越、场面、一切皆有,大制作震感登场。可这还是武林外传么?
  11、有时间的话,还是拍电视剧续集吧,别整电影了。煎饼果子好吃,但您非添些上等佐料,交给五星酒店的大厨使用各种精巧技法做成大餐放在国宴上,不是那个味。

  豆瓣影评:国宴上的煎饼果子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