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unny.name 开通了

  windows live spaces 要关了,老婆的共享空间也得搬家了。
  鉴于我使用wordpress的自由感觉,和简洁的操作形式,再加上我不断地劝说,老婆终于决定自建一个站。当然,我得负责搭建,直至在博客上可以直接发文。
  荣幸。

  先去万网购买域名,选中了很喜欢的isunny.name,很拉风,很不错。

  然后就要摸索了,在百度和google上都没有找到如何在同一个虚拟主机上,使用多个域名搭建多个博客的攻略。后来问了一下虚拟主机的客服,服务还不错。具体操作如下:

  一、设置Cpanel
  1、首先登陆到Cpanel控制面板,点击“附加域(addon domain)”。
  2、在出现的框内输入域名(无须填写www),其他由系统自动生成。然后点击“添加域”。


  此时,cPanel的设置已成功。

  二、建立数据库
  1、在cPanel面板中,点击“My SQL 数据库图标”。
  2、生成新的数据库,输入名称。

  3、新建MySQL数据库用户,输入用户名、密码,点击“生成用户”。
  4、向数据库添加用户。
  5、配置用户权限,偶是勾选所有,老婆嘛。

  三、解析域名
  在cPanel上查询到主机ip,登录万网,添加A记录。或者使用主机提供商的dns解析。

  四、安装wordpress
  1、去wordpress官方主页(http://wordpress.org/download/)下载压缩包,选择中文版。
  2、解压下载文件,寻找wp-config-sample.php文件,重命名为wp-config.php。
  3、利用软件打开wp-config.php,不可用记事本打开,偶使用的软件为EditPlus。
  4、修改wp-config.php文件的内容,一般为下图粉色的前三项,所填内容即为刚才建立数据库时设置的。
  5、使用ftp工作访问主机时,在网站的根目录(public_html)下已自动生成了/public_html/isunny.name目录。现将wordpress内的文件复制到isunny.name(你的域名)目录下。注:不包含wordpress目录本身。
  6、输入网址:http://isunny.name/wp-admin/install.php,点击安装,完成。
  哦,别忘了替换成你的域名。

  五、输入http://isunny.name访问;输入http://isunny.name/wp-admin进入后台编辑。

  六、OK了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