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ctwsydnh
  片名:穿条纹睡衣的男孩/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英国·2008)
  导演:马克·赫尔曼 主演:阿萨·巴特菲尔德 维拉·法米加 杰克·塞隆

  1、被称之为经典的电影,该叫人反思,而不仅仅是悲伤或者欢乐。最后一个镜头,慢慢拉远,出奇的安静,给了我们时间,那我们心里的难受和痛苦,是为了Bruno,对么?那shmuel呢?如果我们只是为了一个男孩伤心,那我们该反思一下自己了;而如果我们又把精力转移到受了报应的纳粹父亲身上时,那就更应该反思了。导演用一部电影的时间,让我们内心深处的“阶级意识”暴露出来,是这部电影更精彩的地方。
  2、表层上,无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是什么样的本性,穿上条纹睡衣后,都变成了一样的人。而深层是,每一个穿着条纹睡衣的人,本身都是一个Bruno啊。
  3、Bruno和他的家人,又何尝不是受害者,看着他姐姐满墙的纳粹宣传画,是何其的触目惊心。作为被教育、被价值观灌输后的受害者,他们本身也只是滚滚洪流中的一叶罢了。比较隐性的,在善良的Bruno身上,我们依稀也看到了很多次张开双臂模仿战机飞行的画面。他只是年纪还小,若是再年长几岁,便成了另一个贴满纳粹宣传画的人了。所以,善良的不是Bruno,而是尚未被破坏的童真。
  4、平铺直叙的方式,没有什么波澜起伏,一直到最后,妈妈仰天哭泣,和《钢琴家》何其相似。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