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气与十环传奇

sqysh
  片名:尚气与十环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美国·2021)
  导演:德斯汀·克里顿 主演:刘思慕、梁朝伟、奥卡菲娜、张梦儿、陈法拉

  1、漫威在21年共上映了三部电影《黑寡妇》、《毒液2》、《尚气与十环》,在全球的票房都一般,远排在中国几部影片之后,也许是因为美国疫情严重,当然更重要的原因是反华政策导致他们未在中国大陆上映。最终,在美国票房排在第一的,却是这个讲述华人英雄、满屏幕中国背景的《尚气与十环》,热脸和冷屁股的风水轮流转了起来。
  2、片中的国人占比和中文占比都高到超出想象,都有点不像美国电影了。尚气一家人在纽约说着中英文混杂的语言,英文中还特意保留着“外婆”、“外公”这些带有对老人情感照顾的中文发音,也不失为反映中西方两种文化相结合的一种态度,可惜被统治者的意愿、被政治家的利益筑起了藩篱,形成了隔阂。
  3、梁朝伟本为“满大人”,结果变成了文武,本是大反派,结果变成了受“所爱之人”的召唤,本是一部始终围绕着种族歧视新闻的电影,结果被漫威一一和谐,然后上映,诚意是满满的。
  4、十环在梁朝伟那里,是冷色调的蓝,基本都是粗暴的直线攻击,砸、冲、抡,而到了尚气手里,则变成了暖色调的橙,攻击方式也是太极形状的以柔克刚,回、绕、收。这点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学习,是很不容易的。但尚气突然竟做出要弑父的决定,缺少足够的情节推进和情感支撑,这显然很不中国文化,国人会觉得太过突兀,直接影响了他的形象和接受度。
  5、夏玲的角色很好,反映了中国传统文化中长期存在的重男轻女现象,和在这种环境下所形成的叛逆心态,经过多年的叛逆、反抗、成长,终于得到认可和成功,这就能更好地理解她接手十环帮。可是,她的形象却被男主的女友,那个长相不讨喜的人冲淡了,凯蒂太过符号化,没有情感、没有张力、没有蜕变,还异常聒噪,几乎没有存在的意义,她更符合国人不喜欢的那类生活在国外的国人形象。
  6、刘思慕乍看挺像雷佳音,梁朝伟和陈法拉,一等一的帅哥和美女,却生出了刘思慕和张梦儿…
  7、秘境塔罗中的生物让人咂舌,凤凰、麒麟、九尾狐这些神兽都成群出现么…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