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

zgjz
  片名:中国机长/The Captain(中国·2019)
  导演:刘伟强 主演:张涵予、袁泉、欧豪、杜江

  1、开场的前部分,从起航前的天气讨论、数据分析,再到登机前的硬件排查、安全检查,很专业和细致的表达,恐怕是影片最精彩的部分了。
  2、后面进入危机就塌陷了。因为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据称连驾驶舱里的对话也尽量依据黑匣子录音去还原,这就出了问题。实际上的危机只持续了42分钟,单单就这一部分的处理并不足以支撑一部电影,那就需要一些其他内容作补充,而导演却没有聚焦于机长或某个人,由此进行延伸。我们看到了太多明星,每个人都有戏,每个人又都不出彩,各个清汤寡水的,都没有服务主体情节。比如,饱受诟病的飞行爱好者关晓彤,还有露了一面的Angelbaby。
  3、虽然打着根据事实改编的旗号,却不能以“事实上存在”的理由把所有事都一股脑放进去,导演应有取舍,这是职责,去除不必要的因素,选择要表达的中心,都要服务于这个中心,不能散。
  4、对于一个真实案例,却没有探讨事故发生的原因,人为因素还是产品质量,亦或主观错误?过多强调机长的英雄主义而不排除事故概率,这是要造成恐慌?毕竟下次事故发生时,不能祈祷还能恰巧遇到一个这样的机长?一个开过战斗机的部队转业的飞了几十趟这条路线的老机长。
  5、除此之外,前面节奏很好,张弛有度,到了后面就略显尴尬,剩下的只是煽情、比赞和调情。如果不是一个真实事件,想着看看那个飞机如何回去,是不是都看不下去?
  6、一个空姐摔倒在地,一群人在那里干巴巴地喊着“站起来”,主角袁泉拿着呼叫机不停地喊,也许是规章不允许、也许是体现个人英雄,但考虑过观众的感受么?空气凝固,不是紧张而是尴尬得无所适从,表达时中途给点润滑啊。
  7、机场、军方的协调,消防车和救护车在飞机降落时一同赛跑,还有很多飞机不停地呼唤着川航3U86333,都太感人了。
  8、袁泉演技不错,只是前面铺垫了那么多,还给了婚戒不少镜头,然后就没了,难道这种片子也要拍续集么?不拍续集,你铺垫那么多干嘛…
  9、张涵予拿起机长广播,没有煽情,只是简单道了个歉,话不多,处理的非常好。
  10、朱亚文上了飞机,看了下驾驶舱,话也不多,一句:你怎么这么牛!我喜欢这恰到好处的台词。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