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

amypj
  片名:傲慢与偏见/Pride & Prejudice(美国·2005)
  导演:乔·赖特 主演:凯拉·奈特莉 马修·麦克费登

  1、《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汀的名作,主要内容和电影所表述的几无所差,若是看过或者了解原著,对于人物行为可能更容易理解,观影或者好些。最近开始从豆瓣的top250里选些老电影看,选中了它。
  2、一个在那种时代对乡村女性的种种要求下,到了已经无法透露年龄,天天被母亲毫无节操地逼着相亲,仿佛随便一个聚会都应能找到个男性嫁了的迫切时刻,这个一眼望去就像头上插着草标的人,竟然还能在最后的机会里,用傲慢的性格回怼一个众人眼里的钻石王老五,着实不易。这就是她的率真和机灵,“真”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任何年代都是;“灵”是人们更高的追求,这两个都在外貌之上,至少我如此认为。
  3、傲慢的达西却能放下身段去向这个冷冰冰的人求婚,而伊丽莎白又能在信任和理智下,把那些已经产生的偏见去掉,义无反顾地爱上对方,性格十足。这大概也是简·奥斯汀的婚姻观。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你若爱我,那就放下你的傲慢和偏见吧。
  4、女主的笑容很美,尤其爱笑,经常莫名其妙地笑,一举一颦,让人感觉到了浓浓的古典英伦范儿。不止女主,里面的每个人物的服装、动作,都是十足的古典味道,这个表达上,堪称模板。
  5、景色好美,非常美的背景和光线,尤其清晨雾气里,看着达西由远及近,让人感动。
  6、经典影片算不上,但适合安静的时候看上一看,然后静静思考。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