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


  片名:一步之遥/Gone With The Bullets(中国·2014)
  导演:姜文 主演:姜文 葛优 周韵 舒淇

  1,影院里确实有差点睡着的,这能叫电影么?晚会+故事会?
  2,带着姜文的傲气和说教,以前也有,但片子小众,看你的人可以喜欢。自从子弹飞起来之后,片子大众了,还那么傲气和自说自演的话,已经不合时宜,适得其反,因为你在对公众说话。当然,可能还会有一部分小众挖出些内涵,帮你平反,只可惜,已毁了自己口碑。
  3,傲气可以,但不要说教,高高在上,可以这么做人,但不能这么拍电影,因为电影和观众,从不是平等话语权。也不要肩负太强的喻世情结,那个要润物细无声,而不是霸王硬上弓,没人愿意在贺岁片的时间档听一个愤青唠叨两个多小时。是的,唠叨,姜文的画外音太多,好的电影不该这么吵的。
  4,这也叫3D?真的叫3D?本应出彩的场面头晕目眩,部分对话的画面前后人物比例失调,还是算了吧。
  5,片中的各种装备,配置都很土豪,但终究是个噱头。如同武七,就是为了花钱。
  6,又想寓意深刻针砭时弊,往着内涵迈进,却又耐不住寂寞,噱头十足撩起票房,一干性感美女的表演竟然占了大篇幅,结果不伦不类。
  7,失望的电影。



,
Trackback

4 comments untill now

  1. 我觉得挺好看的

    [回复]

    xiaogs 回复:

    @, 比较闹,一般。

    [回复]

  2. leeyoung @ 2016-02-05 16:01

    终于看到一篇能入眼的影评了,虽然你我观感不同,但你能将一盘简餐生生摆出了满满的格调,已实属难能可贵,配上一点辛辣的佐料,再洒上一层不屑,让我品出了一种味道叫做傲娇。

    [回复]

    xiaogs 回复:

    @leeyoung, 看些老点的吧,现在写得远不如以前认真了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