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十三衩


  片名:金陵十三衩/ The Flowers Of War(中国·2011)
  导演:张艺谋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倪妮

  1、江南锦绣,金陵风雅情,换个角度,讲述着那段历史。
  2、不再是千篇一律的爱国,而是换在了人性的角度,更加真实起来。人们不再高呼保卫祖国的口号,义愤填膺着,也不是捍卫家庭,妻离子散地揪心着,老谋子指向了人性,人们面对灾难,心底的本质的向善的本能。
  3、到了年底才开始补影评,开始回想这部电影,能想起的画面已不多。一个是教堂的玻璃,一个是女学生死时的惨状,一个是最后那个画面,一曲秦淮景,让人心不知所想。
  4、人性外弱内强,大多被身处的环境左右着语言和动作,就像妓女们像模像样和装模装样的吸烟,而人们对妓女的有色眼镜和妓女的动作表情,都在尽力区分着这些不同生活选择的人们。是被社会观念所区分,还是本质产生不同?我倾向于前者。直至突发大灾大难,那些内在的本性,却发现,依旧如初。当然,人的本性究竟善或恶,圣贤们争了几千年,我们不必蚍蜉憾树。只是可以更加理性地想想,十三钗是否被玉墨高站道德制高点的选择激起了血脉喷张,或冲动,或被普遍道德观所压,成了被胁迫地选择,自私自我的求生欲望成了无法启齿的羞愧,走上了不归路。虽然我不愿这么想,但事实大抵是这样的。
  那我们歌颂的是终究什么?
  5、倪妮很有气场,很有性格,表现超棒。



,
Trackback

3 comments untill now

  1. 我以为这是个不错的国产电影了,虽然很多人不同意,虽然这个电影在“往外冲”的时候也摔跟头了,http://justyy.com/archives/2566

    [回复]

    xiaogs 回复:

    @勺子, 嗯,表达的精神,再也不是中国式的义愤填膺的爱国口号,也不是夸夸其谈的爱党爱国,挺好。

    [回复]

  2. 那个屁股扭的,经典!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