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月饼

  最近天干又物燥,到处都是很热闹,英国王妃拍裸照,香港坚决不洗脑,日本说要钓鱼岛,美国隔洋两头跑,中国砸车自个闹,iphone被骂胡乱搞。
  新闻充实着生活,如同一幕不会过时的电影,我们观赏不语。

  上班、下班,读自己真正喜欢的书,学着随遇而安。成长、努力,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相信着付出总有回报。平和、执着,坚持着内心的信念,不离不弃。乐观、知足,发现身边的美好,懂得两个字:回报。

  可能要在北京呆上多半个月,碰巧又赶上中秋节。妻心血来潮,说我们自制月饼吧,送给父母。于是上网买了两箱子各种工具与材料,回家时,她兴奋的表情并没有掩饰住那一丝的悲壮之感。心里没底,是一定的,我依稀记得第一次烤匹萨,那个能达到奥运会标准铁饼硬度的圆形物体。
  昨晚忙到半夜两点,我幡然醒悟,如醍醐灌顶,为什么送给父母?恐怕别人不敢吃吧。

  先秀一下“战场”。



  左边的是馅儿,右边的是面儿,这似乎是栗子馅的。
  面是用糖浆、酥油,枧水、低筋粉和好,但似乎有些过软了,且异常粘手,导致包馅的时候容易不匀,且用模具压花的时候不易分开。


  第一个出来的,DIY字母月饼,看起来还不错,暂时。


  一共四个,来张全家福,此时是它们一生中最漂亮的时光。


  先180度下烤3-5分钟,然后妻拿出一个神秘的带孔的特制勺子,说这叫分蛋器,打开一个鸡蛋,一晃,蛋清就下去了,只留下蛋黄,很是高科。恩,她遇到了一个双黄蛋。

  中途刷蛋清,已经有了明显变形。


  初步告成,四个图案不标说明,估计是难以看出的。
  据当事人回忆,左上为玫瑰花,右上是hello kitty(抱歉,疏忽了,是日本猫。恩,钓鱼岛是中国的。),左下是熊,右下是DIY字母。


  妻再三表示,她已经掌握了高科,可以批量生产,我大惊失色即是空空如也,一片空白的大脑保持了异常冷静,保护下了剩余月饼馅。

  妻今晚回家,说月饼已经回油成功,可以吃了,我再次大惊失色即是空空如也就这样了。

  好吧,吃完月饼,若有不测,纯属自愿,与妻无关,口说无凭,立字为据。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强烈要求辟谣!!!
    赶紧的,秀一下昨天批量的产品。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