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啦

  09年3月6号领证,8月25号回老家办婚礼,27号回三,到了老婆家。

  结婚的日子选了好几个,也被两家否掉了好几个,这种日子,爸妈还是要彻底看看风水的。25号和27号两天联起来是“爱我爱妻”(老婆的创意),而且婚礼和回三之间隔一天,刚好是七夕。日子很满意。

  25号在老家,很乡俗的婚礼,提前几天,亲戚们就到了,忙活好几天。一大套中国的习俗,背老婆、递苹果、叫大门、拜堂、入洞房,掀起盖头的那一刻,感觉很幸福。晚上在洞房,长明灯照得屋子通红,六个全人(有儿子有孙子的老奶奶)缝制的大红被褥上是牡丹和鸳鸯,在农村,就要充分享受一下这种感觉。可惜,被子上的“枣生桂子”都被别人抢着吃了…
  26号下雨,便在家里对着祖宗牌位磕的头,新年还要带着老婆去躺老家祖坟,拜拜老祖宗。
  27号是回三的日子,新郎与新娘回娘家。老婆家比较现代,包了一个酒店,摆了五十多桌,认识的不认识的,觥筹交错,往来如织。激情的主持人、炫目的灯光,美丽的烛台和香槟塔,还有老婆那煽情的环节,别有一番风味。

  认识八年了,走到一起。耳边响起大学时一个朋友的话,“要是你们都分手了,我就不相信爱情了。”呵呵,很多人都这样觉得,我们结婚就像格林童话,没有什么悬念。
 
  好好过日子,金婚时再读这篇博客。



,
Trackback

only 1 comment untill now

  1. 水晶婚我读到了这篇博客,和里面的错别字,去“躺”老家祖坟还不着急哈 :)

    [回复]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