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消费水平

  不知道对别人有多大用途,写在这里吧,也许有用。自己找工作时一直很在意这个的,但一直没有一个概念,现在总结一些。

  房租:单身的话好说,可以和人一起合租,有500左右就可以了。若是想自己住一间,大概花费1000元左右。如果小夫妻,租一个独单,大概1500左右。这应该算是一个平均价格,朝阳区地铁附近的。若是通州或者离地铁远点的,可能会更便宜,若是黄金地段,大概更贵了。

  其他消费:我们一个月除去房租消费了3600元,其中:

  被子+枕头:300,床单被罩:200,褥子+其他:100,热水壶:100,锅碗瓢盆+电饭锅:200
  以上900是固定资产,有些是临时使用,买的便宜的。若是毕业过去,一次性投入。

  自己的衣服:300,给父母的衣服:300,睡衣拖鞋:100,特产:100,圆明园、玉渊谭等:100

  交通是地铁,每天四元,周末多些。算100

  还剩余1700左右,基本就是饭费。
  除匹萨+巴渝人家:200,请客:200,之外少有腐败
  午饭在公司,一般在30元以上(两人),晚饭在家自己做,三个菜+小站稻米饭。
  早点:奶+面包(我),蜂蜜+面包(女友),或者炒饭。
  晚上一般有银耳莲子羹,或者奶茶果汁之类的。

  水果消费较低,香蕉橙子相加50元左右。

  时间一个月,上班时间20天。都是大概取整。消费均双人。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