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物

  最近要买东西,现实中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不便,遂选中了网上购物。淘宝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网络交易平台,由阿里巴巴公司投资4.5亿创办。他成立于2003年5月,那个时候我还很不以为然,一直认为他没有发展起来的可能,结果大出意外,以至于今天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淘宝购物。

  找了几个数字,可能更容易有个量的概念:
  2006年淘宝网交易总额突破169亿人民币,与去年同期80.2亿增加了110%,这一数字超过易初莲花(100亿)、沃尔玛(99.3亿)在华的全年营业额,更是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全年销售额的2.6倍。
  以成交量来衡量,2006年淘宝网上一共销售出4000万件香水等化妆品,2000万张充值卡,2000万件保健品,940万本图书,450万双鞋子,430万个打火机,230万件内衣,220万部手机,210万条裤子,200万件外套,100万个U盘、60万台数码相机、40万台笔记本电脑。
  淘宝网2006年全年销售手机及配件金额在53亿左右,这一数字逼近中国手机第一连锁卖场迪信通60亿的销售额目标,远超过协亨、中复等全国手机专卖连锁店。

  网上购物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从交易额到品种都在持续增长,对偶今天才开始接触这个的人来说,难道有些落后了?

  今天去交通银行开通了个人网银,手机注册用户。以后的大部分交易直接在网上可以搞定,不必再去银行。
  而后注册淘宝帐号,开通支付宝、充值。在淘宝上购买物品,用支付宝交易,等你收到物品之后确认,商家才能获得钱。支付宝是一个金钱购买的中间筹码。
  其中的安全性是比较有保障的,包括交通银行的密码输入到支付宝的交易方式都可以让人多放心一些。当然物品的甄别那就靠自己了。

  淘宝网:http://www.taobao.com/
  当当网:http://home.dangdang.com/



,
Trackback

no comment untill now

Add your comment now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